【石濤八方 】天地人合一生命真實與境界

30多年前國家隊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踢世界盃,課都不上了,把電視推到階梯教室裡面,提前一個多小時,同學們就開始佔位子。到了女排打球的時候,全班的人在實習都不幹活了,都在看電視。體育確實能讓人情緒激昂,那時候主場打球的時候,高喊「天時、地利、人和」的口號,天地人合一是人們常說的,把這個詞都當成形容詞,從來沒有想過這是一個生命的過程。

據說,男足今年要到伊朗去踢球,伊朗有個球場能夠容納10萬人,謠傳說伊朗人要免費看球,把中國隊要震懵了。我想起長沙中國隊和韓國隊踢的那場,三萬人去看球,中國球迷們無論男女嘴裡都挂著生殖器,天地人合一那是中國人講的,如果那些球迷都這麼喊的話,我問你,如果喊動了天,天會怎麼看,有人說,沒有天,如果沒有天,就不叫天地人合一,如果沒有天,就沒有地獄了,要不你怎麼怕進墳場,還給過世親人燒紙呢?所以,現實中宣泄的愚蠢盡在其中。

我們談到天地人合一,曾在節目中談到過,CNN報導中說銀河系正在離開原來的位置,這是現代物理學家說的,對他們來說,也是從來沒有遇到過的現象,他們說銀河系並不是離開宇宙,只是在宇宙中穿越,推動力來自黑洞,這是實證科學的愚蠢。

我還分享過BBC有關智慧的評論,人為什麼無法描述智慧,只是知道智慧存在在那裏,智慧產生的生命之源高於語言,高於人的生命層面,這樣的生命境界才會擁有智慧,人通過修行才會達到一定的境界,所以境界低的人感受智者智慧出現的時候,他就知道了,但是語言描繪不出來,這就是生命的紐帶。

佛祖說了,彌勒是未來佛,人們還在讀佛祖傳的《金剛經》的時候,彌勒會來到世間,這才叫接洽,抱著《金剛經》而拒絕彌勒的出現,其實就是對釋迦牟尼佛的不敬,而我們看到的彌勒無論是樂山大佛,還是布袋和尚,以及靈隱寺出現的彌勒,都是在世間出現的,彌勒出現在世俗的紅塵中,當你遇到他,聽到他的所言所行,一定是智慧和慈悲的,一定是從生命角度上說的,他不在有形的宗教形式中。


樂山大佛(網絡圖片)

今天的實證科學證明了銀河系離開原來位置,那麼意味著銀河系周圍的環境已經完全不同了。銀河系走動帶動了太陽系,太陽系中有地球,也就是說地球的天時有著巨大的改變,這種改變會引起人間的動盪。就像人坐車從東北到廣州,周圍的環境會發生改變,人穿大棉襖改成穿短褲了。

無論動物也好,人也好,當處在危險當中的時候,很希望別人能伸出一隻手,但有多少人事先知道自己處在危險當中呢?

有人說,「濤哥,你怎麼對共產黨這麼狠。」不是我狠,很多人現在看似沒有任何的威脅,但再邁出一腳就是死期了。中國人講天時、地利和人和,現在天已崩,地已裂,就看人了。

我到義大利旅遊過2次,去年那裏大地震,看到曾經喜愛的繁榮小鎮一片廢墟,心裏有說不出的味道。

我認為別人有莫大的風險,我伸出自己的手,你能接受嗎?很多人會站在自己的角度上 去看待這一切,認為自己很安全,依然可以有利可圖。但在中國的環境裡,你追求自己仕途和利益的過程當中就像深陷污泥一樣,隨時會死去。你自己根本就沒有能力

擺脫困境。當有人向你伸出手,你可能還認為他有毛病,這也是我很無奈的地方。

有人說石濤你就會替美國人說話,我犯不上替美國人說話。但我要替人性說話,因為我是個人,當你在試圖描述他人在替美國人說話的時候,你內心中埋藏的是仇恨的種子。仇恨一個環境,仇恨一個跟你意見不一的人,甚至仇恨那些你口是心非當中所表達出來的連你都不知道為什麼的東西。

用正常人性的一面去看待周圍的一切。用正常人性的一面去對待周圍你所遇到的一切,我們不想做多偉大,我們都不偉大。不想做那種偉大的說法。我只想做一個正常的人,面對著事情,所有的事情,讓周圍的環境給我一個對人的待遇和態度。僅此而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