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千禧「斜塔」屋主提告 要求永久修復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舊金山高檔公寓樓「千禧塔」,去年被查出,因地基沉降而導致樓體出現傾斜。週三(3月29號),這棟公寓的屋主正式向舊金山高等法院提出訴訟,要求責任方提供「永久修復」方案。來看報導。

代理「千禧塔屋主聯合會」(Millennium Tower Home Owners’ Association)的主要律佩托埃尼(Dan Petrocelli)表示,此次起訴的對象是包括建築商、合同商、工程師以及設計師等所有責任方。

千禧塔屋主聯合會律師Dan Petrocelli:「這是唯一一個確保獲得修復、而且是永久修復這一建築的資金的訴訟。」

2016年8月,位於舊金山米慎街301號 高檔公寓「千禧塔」被爆發生16英寸沉降,並導致建築傾斜。事件爆光後,已經有數起針對千禧塔沉降傾斜事件的訴訟。

千禧塔屋主聯合會律師Dan Petrocelli:「我們的目標是,保證屋主們,他們其中許多人投入了一生積蓄來買了在千禧塔內的這套房子,保證他們能夠得到他們應該得到的,得到他們購買時的一個安全的家,能夠住上許多年的家。」

此前,千禧塔施工方表示,建築沉降主要是由毗鄰的2010年開始施工的越灣交通總站工程過量抽取地下水造成的。而「越灣交通」方面則反駁說,沉降是建築設計本身的問題。

千禧塔屋主聯合會律師Dan Petrocelli:「某些方面多年前早已知曉千禧塔可能會出問題,但這一情況卻被刻意掩蓋,不讓屋主們知道。」

2009年竣工的千禧塔大廈樓高58層,造價達3.5億美元,樓內公寓售價50萬到1千萬美元不等。屋主團體希望通過此次訴訟能夠獲得永久修復大樓資金。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