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百年的生活妙招 現在還很好用(3)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往往會發現,有些老奶奶傳承下來的訣竅,其實挺管用的,畢竟這都是前人智慧的累積。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就收錄了不少百年前香菸盒所記載的生活妙招,可供現代人參考和學習。

承上文

15.如何讓凋零的花朵恢復生機

若花朵在運送過程中逐漸凋零,可將其莖部插入熱水中,直到熱水變涼,此時花朵應該已經恢復生機。隨後將莖部的末端剪掉,再像一般插花一樣插入冷水中即可。

16.如何減少蒼蠅繁殖

蒼蠅會傳播疾病,人們應該盡量減少其數量。如果每天把一般的硼砂撒在容易孳生蒼蠅的垃圾桶,則可以抑制其繁殖。

17.如何增強發聲力

踮起腳尖站立,頭部往後仰。深深吸滿一口氣,再緩緩吐出。先讓胸部下沉,其次才是肺部。早晚重複練習幾次。

18.如何判斷龍蝦是否新鮮

當你買了一隻煮熟的龍蝦,想看看它是否新鮮時,你可以把它的尾巴往後拉,然後猛然一放。如果尾巴迅速彈回,那它就很新鮮,如果尾巴復位的速度很慢,那這隻龍蝦可能在煮熟後已放了幾天。

19.如何偵測床的濕度

外出時如果要睡陌生的床,可先用小鏡子置入被單下幾分鐘,再看看鏡面是否有霧氣或模糊的地方。如果有,這表示床的濕度大,最好不要睡。

20.如何淨化水槽中的水

將一湯匙的粉末狀明礬倒入水槽中攪拌,再靜候幾個小時即可。一湯匙的明礬可淨化16至20加侖(約60.6至75.7公升)的水。

21.如何清洗薄的玻璃器皿而不碎裂

若以熱水清洗薄的玻璃杯等玻璃器皿時,應將此器皿的側邊置入水中,使其全長得以立即與水接觸,這樣可以避免碎裂。

22.如何在家中自製滅火器

將1磅(約0.45公斤)的鹽和0.5磅(約0.23公斤)的氯化銨,置入2夸脫(約1.89公升)的水中使其溶解,再將此溶液裝入薄的玻璃瓶中,使每個瓶子內的容量達1夸脫(約0.95公升)。當發生火災時,只要將一個以上的這種玻璃瓶丟到著火處,應該就可以撲滅火焰。

──轉自《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