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劉雲山攪局十九大 主使老兵包圍中紀委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中共19大召開前夕,中南海高層權斗明顯升級,近期連續發生的老兵集體上訪事件,疑似有高層精心策化和操控。有評論人士認為,主管宣傳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劉雲山很可能是幕後主使。

海外媒體有報導說,2017年2月發生的老兵包圍中紀委事件,疑似一些地方官員與政治局的某些高官,暗中勾結,裡應外合,故意給習近平和王歧山製造麻煩。

著名評論人士姜維平指,過去兩年,中紀委帶頭反腐打老虎,得罪了一大批人,在軍隊裡,抓捕了200多個將軍級別的領導,軍中上下對中紀委有所不滿,此次包圍中紀委,不排除軍隊「內鬼」,有人要給中紀委一個臉色看。幕後總後臺可能是政治局委員劉雲山

姜維平日前在香港中文雜誌撰文分析,劉雲山掌握媒體輿論大權,主管意識形態,由他暗中鼓動這些老兵不是件難事。

姜維平稱,中共官媒面對老兵們的不滿,不聞不問,不理不睬,不僅如此,還在新年期間,故意包裝策劃渲染了一個赴印老兵的典型,就是官媒連篇累牘報導的滯留印度長達54年的王琪。

姜維平認為,在老兵不滿情續非常高漲的形勢下,這些文章是煽風點火,火上澆油。有老兵說,王琪愛國,我們不愛國嗎,王琪要吃飯,我們更想吃飯啊。原本就想去北京上訪,看了這些報導,老兵集結出發的願望更加強烈了。

觀察發現,中紀委一不是信訪辦,二不是公檢法,三不是中央軍委,與解決老兵訴求的職能部門根本不搭界,但2月23日,越戰老兵等多達兩萬多人,保密高效,一瞬間圍困了中紀委。

有參加請願示威的老兵透露,這次進京參加示威遊行,是由軍方大巴送進北京的,因為挂軍牌的車輛在路上警察無法檢查攔截。

有人質疑,老兵上訪維權把目標轉向中紀委,顯然是搞錯了目標,因為老兵的問題基本上與中紀委無關。但姜維平認為,對於劉雲山等「江派」人物而言,他們要的就是這一個結果。

分析認為,如果想分散和牽制習的精力,轉移反腐打虎的視線,鼓動老兵進京搞事,是最佳選擇。因為老兵有利益訴求,而且,老兵大都有鬆散的舊友聯繫,互相容易溝通,以前經過實地訓練,素質較好,行動整齊,容易集體出行,他們來自全國各地,一旦圍困八一大樓或中紀委大樓,就是對「習核心」的挑戰。

姜維平分析,現在習王打老虎,逐步升級,抓捕的大部分都是江澤民的嫡系,劉雲山豈能不緊張,口頭上,他贊同老虎蒼蠅一齊打,實際上在暗中狡猾地抵制。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