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運輸部:將公佈一兆美元基建計劃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表示,川普政府今年稍晚就會公佈規模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鎖定10年內的策略性、目標性投資項目,內容不僅涵蓋交通、能源及水資源,還可能加入網絡寬帶與退伍軍人醫院等建設。

2. 日本西屋電氣 申請破產保護
創業131年的西屋電氣在母公司東芝主導之下,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希望擺脫嚴重虧損的核能事業,以緩解東芝營運危機,公司表示,目前已經從第三方放款機構取得8億美元破產重整融資,其中2億美元由東芝提供擔保,希望能重整為更強大的公司,繼續領導全球核能產業。

3. 成屋銷售簽約指數 創七年最大升幅
美國2月份成屋銷售簽約指數較前月大幅上升5.5%,達112.3,是2016年4月以來高點,並且創下2010年7月以來最大上升幅度,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購屋者預期借貸成本將會上揚,加速進入房屋市場。

4. 美國頁岩油 2020年日產150萬桶
國際能源總署估計,到2020年時,美國頁岩油產量將上升到每天150萬桶,即使油價還未突破每桶55美元關卡,頁岩油的產量仍然將持續上揚。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