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旬女外交官洩密案細節曝光:共諜助養小情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美國國務院資深女外交官克萊本洩密案中的「桃色」細節日前被披露出來。據港媒披露,中方情報人員曾幫助克萊本供養一名年輕的同居男子,並助該男子從一宗刑事案件中脫身逃回美國。

3月29日,美國檢察官宣佈聯邦調查局(FBI)逮捕了美國國務院資深女外交官坎戴斯•瑪麗•克萊本(Candace Marie Claiborne)。美國司法部門指控克萊本隱藏自己多年來與外國情報人員接觸的內情,阻礙司法調查程序,對聯邦調查局提供虛假信息。隨後,該案的更多內情被媒體曝光。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現年60歲的克萊本跟一名年僅30多歲的男子同居,曾欠稅9000美元,正愁錢不夠用時,兩名中共的情報人員盯上了她。不但向她贈送iPhone、筆記本電腦等財物,還幫她在上海安排了居所,幫她的同居小情人支付了在上海東華大學設計學院讀書的5萬美元學費,甚至按月匯款到她的賬戶上,支付她的旅遊和餐宴費用。

報導表示,與克萊本同居的年輕男子還曾經在上海捲入一宗刑事案件,是中共情報人員動用特殊「關係」,讓該男子從案中脫身,並為其購買機票,讓他逃回美國。

克萊本曾告訴同居男子,那兩名幫助他們的中國人是間諜,表明她很清楚那兩人的特殊身份。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通報,克萊本通曉中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被拘捕前主要負責高加索事務部門的工作,因工作的需要可接觸到機密情報。

克萊本已承認自己為中共一名情報官員工作,一年可以拿到兩萬美元。她曾向這名中共官員提供了美國政府對剛剛結束的美中戰略經濟對話所做的內部分析報告,為此獲得了2480美元的報酬。

該案預定將於4月16日開庭審理。

有美國官員日前對媒體表示,如果克萊本被指控的妨礙司法調查及向聯邦調查人員作偽證的罪名成立,她可能會面臨最長25年的監禁。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