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年收入2300 免費入籍被拒 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美國芝加哥一對華裔夫婦申報年收入只有2300美元,申請免費入籍時遭到拒絕,原因是兩人過去幾年頻頻在亞洲旅遊。

美國華文媒體報導,這對青年夫婦都是中國人,兩人申報的年收入只有2300美元,其中26歲的丈夫在餐館上班,過去幾年分別去過中國、日本、東南亞國家等。日前,夫妻倆申請加入美國國籍,遭到拒絕,原因出在兩人的低年收入和高消費之間的不符情況。

報導介紹,芝加哥的生活費用,儘管比紐約、舊金山廉價,但一個家庭每個月的房租、食物、交通、水電等基本支出,至少需要1600美元以上。也就是說,如果一對夫婦年收入只有2萬元,他們的收入僅僅夠兩人的生活,很難有資金支付昂貴的海外旅遊。

如果這對華裔夫婦的房屋等均為父母支付,但兩人要維持生活,食品、交通等費用每月也需要700美元,所以年收入2300美元,對一對夫婦來說,在芝加哥幾乎是無法生存的。

報導認為,這對華裔夫婦申請免費入籍遭到拒絕,並不意外,甚至擔心這對華裔夫婦可能會被調查,是否存在偷稅漏稅的情況。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