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積極啟動脫歐程序 歐盟審慎應對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英國週三正式啟動脫歐程序,接下來雙方將展開各項談判。週四,英國政府頒布「大廢除法案」,保證英國脫歐後在法律上將不受歐洲法庭限制。歐盟則以更審慎態度應對,期待與脫歐後的英國保持另一種緊密關係。

週四,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在國會表示,英國政府脫歐部頒布「大廢除法案」,確保脫歐後英國在法律上將不受歐洲法庭限制。

戴維斯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說,英國不需要因為脫歐賠償任何費用,而且英國繳交歐盟大筆錢的時代也將過去。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不用期待付給歐盟大筆錢的時代,過去數十年我們都這麼做,將走入歷史。」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接受英國電視台BBC專訪,回應歐盟要求英國脫歐需負擔50億英鎊的疑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你談到歐盟要求的退出費用,有很多的猜測,實際上沒有一個正式的要求,談判都還沒有開始。」

特雷莎·梅強調,脫歐談判過程將優先考量公民權利與英國利益,而英國是個守法國家,會盡應盡的義務。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是一個守法的國家,我們將履行一個成員的義務,直到我們離開。」

對於英國啟動脫歐,歐盟各國報以更審慎的態度,期待與脫歐後的英國保持另一種緊密關係。

週四,德國總理默克爾、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等歐洲多國政要抵達馬耳他,參加歐洲人民黨峰會,共商英國脫歐大事。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