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寨」導彈搶占市場 俄官員揭中俄軍火交易命門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俄媒指中共仿造俄羅斯戰術導彈,向國際市場推銷,將會搶走俄武器銷售市場。一名俄羅斯高級官員曾表示,中共的仿製問題是最讓俄羅斯頭疼的,俄羅斯在同中共的軍火交易中,極力避免先進武器被中共仿製,比如焊死發動機

3月29日,俄羅斯「軍事資料」網站報導稱,不斷「山寨」俄羅斯先進武器裝備的中共軍工,近期又推出了新的俄羅斯「伊斯坎德爾」戰術導彈「中式版本」,並積極向國際市場推銷,將會搶走俄羅斯的武器銷售市場。

俄媒體的報導說,中共一直在軍事技術領域積極發展,但缺乏自己設計推出新武器裝備的能力,而更擅長於少量買來世界上最先進的裝備之後,對其仿製或者獲得許可證生產部分零件。

文章說,最新的一款「山寨」武器裝備就是戰術彈道導彈。此前在珠海航展上對外展示和準備外銷的DF-12/M20中近程戰術導彈,就是對俄羅斯「伊斯坎德爾導彈」的仿製,但沒有給俄羅斯任何費用。

俄媒體引述俄專家分析稱,M20導彈除了外面的箱式發射裝置是自己加上的之外,導彈彈體和發射車都和伊斯坎德爾導彈十分相似。導彈的氣動構成、外形,以及對外宣揚的導彈技術性能,都和伊斯坎德爾如出一轍。

俄羅斯軍工界近期一直在擔憂,阿塞拜疆等國家是否會轉而購買中共的DF-12/M20導彈,而這些國家原來均為俄羅斯武器銷售市場。

報導還稱,是對俄武器的仿製才使得中方軍工技術得以發展。比如,此前中方購買了一部分俄羅斯的蘇-27,對其「山寨」後直接列裝空軍,並單方面中斷了進口合同,俄方只獲得部分合同款項。

而中共媒體對此反駁說,中方M20導彈擁有「詭異」的變軌功能,而且使用國產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屬於中共自己研製的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技術。

中共「山寨仿造」讓俄羅斯頭疼

中共以「山寨」美蘇核心技術聞名世界。

據美國之音3月16日報導,俄羅斯技術集團總裁切梅佐夫表示,中共是俄羅斯軍火的主要買主,但中共的仿製問題也是最讓俄羅斯頭疼的。在與中共的軍事技術合作過程中,俄羅斯在合同條款中儘可能考慮避免讓中共仿製俄羅斯武器系統後,再賣到其他國家。

切梅佐夫指,在珠海航展中,中共展出的大部分武器都是俄制武器的翻版,或是在俄制武器基礎上發展出來的。

《自由亞洲電臺》曾引訴俄媒報導稱,今年年初中共耗資20億美元,從俄羅斯購進4架蘇-35戰鬥機。俄方估計中共訂購蘇35是為了獲取其先進的矢量發動機技術,因此俄羅斯特意將對華出口的蘇-35戰鬥機發動機「焊死」,使中共無法仿製。

去年11月,一篇「中國超遠距空空導彈射程達500公里」的消息,被中共各大軍事網站紛紛報導。消息稱,超遠距空空導彈在射程上,輕易超越美國及其他北約國家的所有空空導彈,「位居世界第一」。

而俄媒體引述分析報導稱,中方的超遠程空空導彈,又是俄羅斯的KS172和射程320公里的R-100超遠程空空導彈的「山寨」貨,這是俄羅斯的核心技術,但被烏克蘭以白菜價出賣給了北京。該導彈充其量是新一代輕型反輻射導彈,或用於攻擊敵方預警機、加油機等低機動性、高價值目標,而非完全意義的空空導彈。

今年1月,《漢和》防務評論主編、華裔軍事時評家平可夫表示,中共目前正在建造的001A航母,從外型尺寸來看,是複製俄國上世紀70年代設計的庫茲涅佐夫(Kuznetsov)號航母,與目前中共所擁有的遼寧號航母是同一等級,等於是把Kuznetsov航母的缺點都一起複製。

平可夫還指出,Kuznetsov航母在2016年11月開始的地中海打擊IS行動中,完全沒有發揮作用,還損失一架Su33、一架MiG29UB戰鬥機。「Kuznetsov航母的今天,就是001A航母的明天」。

此前媒體報導,001A山東號航母沒有彈射器,其關鍵的「心臟部位」——發動機,仍然採用落後的蒸汽輪機。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