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國法院正式批捕 朴槿惠或面臨10年徒刑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3月31日裁決,批准逮捕朴槿惠。此前,韓國檢方申請逮捕令,法院對案件進行了審查及庭審後做出了這一決定。韓國司法界認為,如果罪名成立,65歲的朴槿惠將面臨至少10年的鐵窗生涯。

韓聯社快訊,首爾中央地方法院3月31日凌晨,在對朴槿惠完成了接近9小時的庭審後,正式簽發逮捕令,朴槿惠隨即被捕,成為韓國第三位被批捕的前總統。

本次被捕,朴槿惠將被關押20天,接受檢方調查。朴槿惠的入獄,被認為是「閨蜜干政門」審判大戲的正式開始。

朴槿惠擔任韓國總統時,被發現「閨蜜」崔順實掌握有她的演講稿等眾多機密文件,案件由此被調查,崔順實被捕入獄,涉嫌向朴槿惠和崔順實行賄430億韓元(3880萬美元)的三星副會長李在鎔也被捕。朴槿惠本人則在被彈劾後,由法官決定罷免其總統職位。

朴槿惠在親信干政案中,被檢方指控的犯罪事實多達13項,包括受賄、濫用職權、洩露機密罪名等。3月21日,朴槿惠首度以犯罪嫌疑人的身分接受檢方訊問,檢方偵查中,認定朴槿惠是逼捐共犯,並在起訴崔順實時將朴槿惠的8宗罪寫入訴狀,獨立檢察組接棒查案後新增受賄、濫權等5宗罪。

雖然朴槿惠一直否認所有指控,但檢方認為,她涉案情節嚴重,且涉嫌銷毀證據的嫌疑。此外如果罪名成立,朴槿惠被判處重刑在所難免,因此決定申請逮捕令。

韓國司法界有消息認為,朴槿惠最終最高可以獲刑無期,如果是有期徒刑,最高為45年,最少為10年以上。


韓國被罷免的總統朴槿惠,3月31日在法院庭審接近9個小時後,被
正式逮捕。圖為3月30日朴槿惠前往庭審。(SONG KYONG-SEOK/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