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最多犯罪外國人 紐約市領跑全美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上週,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發佈了第一份「每週拒絕拘留彙總報告」,在本週的第二份報告中,美國東、西海岸兩大移民庇護地區領跑不配合區域。來看詳細報導。

在2月4日-2月10日一週內,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給全美管轄區發出2,825份拘留通知,加州洛杉磯縣和紐約州的紐約市領跑前十名清單,各自收到162份和73份;收到拘留通知的前十個地區,加州就有6個縣。

而在釋放有刑事犯罪記錄外國人的清單中,紐約市釋放了12人,其中9人涉及襲擊(assault:2個定罪;7個指控),1人偷盜(larceny 1)指控,1人入室盜竊(burglary 定罪)和1人涉性侵(sexual assault 指控)。

週一,美國司法部長賽辛斯對庇護地區發出通告,要求他們配合聯邦執法,否則將取消總金額達41億美元的聯邦撥款。而同一時間,一些支持給移民庇護的人匯聚紐約,很多是民選官員,在一起商討對抗川普政府的措施。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之前發布市長行政命令,要求洛杉磯國際機場和港口的巡邏警察不得配合聯邦執法。而灣區的聖塔克拉拉縣則起訴聯邦政府, 認為扣留撥款違反憲法。

不過最高法院法官協會(the Supreme Court Officers Association)的主席帕特里克•卡倫(Patrick Cullen)則通知協會成員和紐約市法院的法警,要配合聯邦執法。

未來,聯邦政府和地方自由派之間的拉鋸戰如何發展,川普政府如何實現其警告,都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