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飛行邁大步 SpaceX成功發射「回收火箭」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太空科技公司「SpaceX」今日利用一枚「回收火箭」,將商業衛星送至太空軌道,對該公司降低成本、加速太空飛行發展的目標,再邁進一大步。

身兼「SpaceX」與特斯拉創辦人的馬斯克(Elon Musk)激動的表示,「這對整個航太產業是不可思議的一天」。他說,雖然花費了15年才完成這個目標,但我們仍為此感到驕傲。」

「SpaceX」獵鷹9號Falcon 9)在美國時間,30日傍晚,從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將一顆盧森堡SES公司的廣播衛星運載升空。

獵鷹9號」曾在2016年4月用於國際太空站運送補給任務,將其回收並進行一系列的測試,在保持原本9顆引擎的狀態下,今日再次成功發射。

馬斯克說,這是太空史上一個驚人的里程碑,對太空飛行發展而言是個巨大的革命。


太空科技公司「SpaceX」今日利用一枚「回收火箭」,將商業衛星送至太空軌道,對該公司降低成本、加速太空飛行發展的目標,再邁進一大步。(BRUCE WEAVER/AFP/Getty Images)


盧森堡SES公司則因重複使用的火箭而獲得了折扣,但SES公司沒有透漏到底折扣了多少費用。

自2015年起,SpaceX開始發射火箭並回收,目前已累計回收8顆火箭,今年預計將再度發射其中6顆。

SpaceX現在已成為第一個有飛往國際太空站的商業太空運輸商,據悉,SpaceX正在製作一個座艙,載送NASA太空人上太空,另外,也計劃送兩位付費的旅客到月球。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