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遺體運抵朝鮮 死因恐沉大海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馬來西亞週三與朝鮮達成協議,週四,金正男遺體經北京運回朝鮮。同機還有三名朝鮮嫌犯一起回到朝鮮。另一方面,馬來西亞九名在朝鮮的公民終於可以回國與家人團聚。

金正男的遺體週四凌晨從馬來西亞運抵北京,下午從北京轉機運抵平壤。同機的還有三名朝鮮嫌犯一起回到朝鮮。

朝鮮方面從事件發生到金正男遺體送回,始終拒絕承認死者是金正男。

馬來西亞沒有正面回覆,領取遺體文件上,金正男的親屬指的是弟弟金正恩,而不是金正男的妻兒。但馬來西亞補充說,弟弟也算親屬。

馬來西亞警長KHALID ABU BAKAR:「法律上金正恩也是金正男的親屬,但我沒說是誰簽署的。」

另一方面,九名被限制在朝鮮的馬來西亞駐平壤大使館官員及其家屬回到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大使館官員MOHD NOR AZRIN MD ZAIN:「很好,很高興可以跟摯愛的家人在一起。」

金正男2月13日在吉隆坡機場遭人以神經毒劑VX殘殺,隨即傳出是金正恩下毒手殺害大哥。

金正男謀殺案引發馬來西亞和朝鮮一個多月的外交爭端。雙方互相驅逐大使,禁止對方公民離境。

馬來西亞週三與朝鮮達成協議,解除雙方公民出境禁令,馬來西亞同意將金正男遺體送回朝鮮,釋放三名朝鮮嫌犯回國。

馬來西亞警方稱,案件調查仍在繼續,要求朝鮮配合將另外四名嫌犯交給馬來西亞。

不過,外界認為,朝鮮不會交出嫌犯,很可能銷毀金正男遺體,案件真相恐怕更難揭曉。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