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貿易逆差 加強執法 川普將簽新政令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美國白宮官員表示,週五,川普總統將簽署兩項行政命令,要求調查貿易逆差的原因,制止傷害美國經濟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並加強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表示,其中一項行政令指示商務部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90天內徹查貿易逆差的原因,包括系統性分析每個國家與產品的貿易逆差情況,評估各國的不當貿易行為等。

完成調查後,羅斯將向川普總統匯報。最終調查結果,將作為政府未來制定貿易政策的依據。

羅斯表示,川普承諾將致力於嚴格執行美國貿易法,確保美國企業和工人得到公平待遇。

第二道行政令是加強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稅。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表示,美國目前有數十億美元的罰金沒有落實,新行政令要求加強執行懲罰措施。

下週四,川普將與習近平在佛羅里達州首次會面,貿易議題將會成為中美峰會的一個焦點。

川普週四晚發推特稱,美國不能對龐大的貿易逆差與就業機會流失熟視無睹,預計下週的川習會「將非常困難」。他警告美國企業必須有多種備案。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