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開豪車上黑名單 入境美國屢受阻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一名留學美國的中國學生,在美國開豪車超速吃罰單,並因此獲輕罪,導致他在返回中國後,想再次入境美國屢屢受阻。他的案例給所有旅美華人提醒,違反交規吃罰單並不是一件小事,需要及時處理。

微信朋友圈的消息顯示,一名叫安的中國留學生,假期回國時趕上簽證到期,於是到使館續簽學生簽證,沒想到遭到拒絕,對方的理由是,他在美國時有一張超速罰單沒有處理,犯下輕罪。這一拒絕已經延續3年,這名學生已經申請超過十次美國簽證,但屢屢被拒,讓他看不到希望。

安介紹,當他初到美國時「年少輕狂」,在大學一年級開著保時捷超級跑車,享受著自由自在,毫無拘束的日子。一天清晨,安在途徑維吉尼亞州一個小鎮時,車速超過100英里/小時(160公里/小時),被警察抓了個正著,因此被處罰1600美元。

當時,安並不覺得這是什麼大事,於是交上罰款後,就把這件事拋在腦後。

朋友圈引述加州公路巡警(CHP)公共信息官(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r)薩西多(Ramberto Salcido)表示:「大部份超速都屬於違規行為,會被罰款扣分,若出庭後去交通學校(Traffic School)上課,這項違規就會在記錄上消除。」

朋友圈引述律師:「三種情況下超速會從違規變成輕罪:1、開到時速100英里以上;2、急速換道屬於魯莽駕駛算輕罪;3、被抓到在公路飆車算輕罪。這三種情況會被處罰1000元以上罰款,最高拘留6個月,並且留下犯罪記錄。」

時速超過100英里的車主,收到的罰單相當於出庭通知,違規司機應該在其上規定的日期按時出庭,否則將被視為藐視法庭,屬於輕罪,法庭會發出通緝令。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