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抵英簽證早過期 華女或遣返 驚議員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英國一名議員關注一名28歲中國護照持有女性的命運。她叫費辰楠,13歲隨父母抵達蘇格蘭,並在此完成學業直到碩士畢業。現在,已經紮根當地的華女面臨遭遣返,親友為其四處奔走,希望讓她留下來。

根據網上聯署呼籲信的內容,費辰楠(Chennan Fei,音譯)2002年跟隨父母從中國來到英國蘇格蘭的格拉斯哥(Glasgow),當時,她的父母持有的是學生簽證,她只有13歲,所以持有的是學生簽證的附屬簽證。

費辰楠順利的入學、升學,儘管父母的學生身份到期,但並沒有因此影響到費辰楠的受教育機會。但待她從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獲得會計與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之後,沒有身份的她,沒有資格擁有一份有收入的普通工作,退而求其次,她選擇了做社區義工。

3月23日,因違反移民法,費辰楠被捕,並被計劃於3月29日遣送回中國。對此,她的男朋友和其他友人非常焦急,因為費辰楠認為自己是蘇格蘭人,她的朋友都在蘇格蘭,她的家也在蘇格蘭。

此外,費辰楠的男朋友是蘇格蘭人,叫哈克尼斯(Duncan Harkness)。聯署信中介紹,兩人已經計劃過幾個月就搬到一起居住,哈克尼斯還計劃向費辰楠求婚。

「營救費辰楠」的網絡聯署,驚動了蘇格蘭國家黨議員麥克拉格林(Anne McLaughlin)。在麥格拉格林等人的幫助下,費辰楠得以暫緩遞解,但她現在連社區義工的資格都失去了。

費辰楠的朋友們希望能夠讓費辰楠身份合法化,讓她在英國合法的生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