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違規有警車追 開飛機違規將有戰機伺候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我們平時如果開車違規,可能會有警車在後面追或是閃燈。不過如果是飛機違規,將會有戰機去攔截,最近在美國總統川普活動的飛行限制區域,就有多架飛機被戰機攔截

美國總統參加活動或大型體育比賽所在的區域,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會實施臨時飛行限制(TFR)。

如果有飛機不小心誤闖到飛行限制區域,駕駛員可能會突然發現附近有軍方的戰機出現。

F-16戰機空軍軍人:「你被攔截了。」

收到這樣的警告後,其實並不用太緊張。

北美防空司令部指揮官Admiral Bill Gortney:「只要聽從指令,我們會幫你。」

空軍國民警衛隊軍官Danny Hull:「我們第一個想法是安全問題,要怎麼幫助飛行員,並讓飛行員安全離開當天需要保護的區域。」

但如果駕駛員不聽警告、繼續違反規定,可能會看到軍方戰機做出表示警告的飛行動作,直到飛機被攔截離開限制地區。

這樣的情況已經出現在美國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的「南方白宮」(Mar-a-Lago)附近,今年二月以來,已經有38架飛機誤闖了臨時飛行限制區域,其中有9架飛機被戰機攔截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