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西斷層迅猛沉降?風險高於前推斷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一項新研究顯示,南加最危險的斷層之一,位於洛杉磯市中心以西的新港-英格爾伍德斷層,在史前發生大地震時,幾秒鐘就讓橙縣沿海陸地下沉了1.5到3英尺;科學家近日指出,該斷層的地震風險大大高於先前的推斷。

加大河濱分校和州大富樂屯分校的一組科學家發現,地震曾造成地層迅猛式沉降。而過去2000年中,新港-英格爾伍德斷層共發生過多起6.8-7.5級的地震。

地震專家瓊斯(Lucy Jones)表示,這是當地移動最快的斷層,若發生7.5級地震,可能會給南加地區帶來大規模破壞,其釋放能量比1933年地震要多出45倍。

科學家們說,更著名的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幾十年內發生大震的可能性,高於新港-英格爾伍德斷層,因為前者移動速度快於後者,每年移動超過1英寸,而後者移動速度為每年0.04英寸。不過,新港-英格爾伍德斷層也有可能在幾十年內發生大地震。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