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囚犯號碼為503號 「朝六晚九」生活曝光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曾自稱「嫁給國家」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日前已被收押,囚犯號碼是503號。從進到拘留所起,朴槿惠將開始「朝六晚九」的生活。每天早晨六點起床,晚上九點就寢(以夏季為基準)。除週日以外,每天可以運動45分鐘。

牢房外徘徊許久並流下眼淚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朴槿惠3月31日被收押在位於京畿道義王市的首爾拘留所,在經過與其他拘留人員別無二致的信息登記、沐浴、更換囚衣、拍照等程序後,朴槿惠領到囚犯號碼503號,並被送往單人牢房。她住的房間比普通犯人大,約有10.6平方米,包括洗手間和盥洗室,還有地暖設備。

首爾拘留所工作人員透露,或許因為置身鐵柵讓朴槿惠有了被拘捕的實質感受,她在單人牢房外徘徊許久並流下眼淚。拘留所教導官勸她:「這樣不行,您需要進入牢房,您不能在這裡這樣」,經過勸說後,朴槿惠進入牢房。

韓國法務部相關人士介紹,1995年,被收押在首爾拘留所的前總統盧泰愚的牢房是11平方米,在單人牢房旁邊有盥洗室兼洗手間,房間和盥洗室旁邊有接待室。之前曾被收押在安養監獄的前總統全斗煥的單人牢房也與此類似,「朴前總統牢房的內部配置也參照前例」。

因朴槿惠現在是未下達判決的在押嫌犯,不能化妝和盤頭。洗面奶等普通化妝品也不能帶進去。

此外,她的用餐也與其他囚犯一樣,一天三餐(每頓預算1440韓元,約合1.29美元),四菜一湯,餐具要親自洗好歸還。以後朴槿惠將按照拘留所的規定,每天早晨六點起床,晚上九點就寢(以夏季為基準)。除週日以外,每天可以運動45分鐘。

韓國總統魔咒

據瞭解,韓國歷史上第一個被批捕的總統是第二任總統尹普善,而把他送進監獄的正好是朴槿惠的父親朴正熙。

尹普善1960年8月在李承晚下臺後接過了韓國總統的大位,不到一年,1961年4月朴正熙發動政變,迫使尹普善下臺,自己坐上了總統寶座。而下臺後的尹普善並沒有放棄政治鬥爭,最終在1974年被朴正熙以「煽動革命」的罪名關進了監獄。9個月後獲釋。

到了第7任總統金泳三的時候,通過軍事政變起家的兩位前總統全斗煥和盧泰愚雙雙遭到逮捕。1995年11月,全斗煥因在1980年光州事件中使用軍隊進行鎮壓,而被判處死刑,後又被改為無期。而盧泰愚則在1996年8月,以參與軍事叛亂和內亂,謀殺上級以及受賄等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2年半。

不過這兩人並沒在監獄蹲多久,金泳三在離任前頒布了特赦令,特赦了這兩位前總統。

至此,朴槿惠成為第4位被關進監獄的前總統,韓國總統很難善終成為了一個魔咒。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韓國「秦城監獄」不一般 朴槿惠成最大「虎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