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監控升級 浙江教堂遭強裝監控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浙江溫州平陽、樂清等地的基督教堂,一周以來被當地政府人員強制安裝監控設備,抵抗的信徒遭到毆打或是關押。

據「對華援助」網站報導,浙江溫州鹿城藤橋朱下教堂與下安山教堂等多個教會,30號,被當局在教堂內裝攝像頭,阻止安裝的信徒遭當局出動的上百名保安人員打傷,其中多位被毆打或推倒的老人被送往醫院治療。而教堂的圍牆被推倒,攝像頭被強制裝入教堂。

溫州匿名基督徒:「裝監控呢基本上都是家庭教會,它們監控你人來往啊,或者是外來的人過來講課啊,或是怎麼樣,應該是對宗教的監控嘛,非常的嚴控。有的人的確是被打了,有的還躺在醫院裡,我估計挺嚴重的。」

另外,溫州平陽縣水頭基督教堂自1969年被當地政府強佔後,至今沒有歸還。該教堂代表馬必午長老表示,教堂有1200多平方米,修路後還有800多平方米,他們從1988年開始上訪,中共中央雖有三個文件通知歸還,但地方政府不還,1990年教堂的土地還被登記在水頭車站名下,出租牟利,教堂起訴至法院也遭駁回。

溫州平陽縣水頭基督教堂馬必午長老:「它以前是借用,80年教堂還給我們,90年還發土地證發出去,94年還發房產證發去。一直我們都上訪。」

浙江政府自2014年起強拆教堂十字架,信徒與拆遷人員多次爆發流血衝突。當地基督徒透露,強拆十字架已告一段落,目前強裝監控是新的一輪打壓。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