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不速之客擾局 MLB中場全員趴倒奇景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昨(31日)天,在亞歷桑納的春訓球場,由科羅拉多落磯隊迎戰聖地牙哥教士隊,打到第9局時,忽然遇蜂群過境,裁判見狀立刻舉起雙手示意球賽暫停,接著在場球員與裁判都立刻趴下、蹲下,成為很奇特的畫面。消防人員表示,這是避免蜂群攻擊的正確做法。

兩隊對決到第9局上半場,比數4:10教士隊落後,在一、三壘都有人情況下,投手溫堅特(Trey Wingenter)球還沒投出先趴在地上,捕手托倫斯(Luis Torrens)、打者卡斯楚(Daniel Castro)甚至主審、還有站在紅土區的球員,包括一、三壘的跑者,都做出同樣動作,趴在地上,躲避這次的蜜蜂擾局危機。

這種奇景連主播都驚呼,「從沒看過這樣的場面。」約10多秒後,蜂群飛離現場後,接著繼續比賽,沒有人被蜂螫傷。最終教士隊以5:10輸給洛磯隊。

洛磯隊總教練布萊克(Bud Black)表示,「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有看到大家都趴了下來,這讓我想起幾年前教士球場也因蜜蜂關係,比賽延遲了20、30分鐘。」

他憶起8年前曾為教士執教,當時教士在大聯盟主場迎戰太空人,也是在9局上出現蜜蜂群聚,逼得比賽暫停,並請來養蜂專家才化解危機。

相關視頻:

遇蜂群!放慢動作 壓低身體 保護頭部

中央社引述新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彭忠禮說,「看似滑稽的行為,其實是保命的正確做法」。他說,如果遇蜂群,應盡量壓低身體,並保護頭部,因頭部易被螫,也較易致命,靜待蜂群遠離。

彭忠禮說,如果遇蜂群飛經身邊,盡可能放慢動作,且千萬不要用手揮舞,或揮動衣物驅趕,這會讓蜂群認為遇到危險,反而會開始防衛性攻擊。

如果真的不幸被蜜蜂叮咬,仿間流傳可用尿液的「氨」成分消毒,但彭忠禮以實務經驗分享,效果有限,提醒民眾可先剔除螫傷部位螫針,但要小心別弄破螫針尾端的毒囊,盡快就醫才是正確選擇。

彭忠禮說,有時在山區或戶外遇蜂群,其實只是「路過」而已,民眾無須慌張,只要蹲下、趴下,等待飛過;此外,蜜蜂有向光性,夜間遇上蜂群,可丟離或關閉身上照明設備,蜜蜂通常會被吸引,降低自身被叮咬機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