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蛋直接打進電鍋,媽媽差點沒昏倒,可是接下來也搶著要這樣做!(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如果在外租屋的人不願意做飯時,可以來點新意思,在電鍋裡鋪好食材再打個蛋,不用加水就能做出香噴噴的披薩哦!網友這樣做,她媽媽剛開始也不相信,可是吃過後卻搶著要食譜!

材料:

白米3/4米杯,洋蔥1/4顆,香菇一個,牛肉適量,起司隨意可多放,蛋一個,鹽巴黑胡椒適量,蕃茄醬少許。

做法:

1.先將米飯蒸熟之後放涼,加入一顆生蛋,還有些許鹽巴攪拌,

2.攪拌完之後拿出「料理紙」鋪在鍋底,然後將米飯倒上去排成圓形,在米飯上倒上蕃茄醬,鋪上洋蔥及香菇,再加上牛肉(肉有先用鹽巴、黑胡椒醃過),最後鋪上滿滿的起司。

3.然後就是蓋上鍋蓋煮個大約10分鐘,就可以拿起來吃啦。

電鍋也能做出好吃的pizza呦!真的好放便呢。另外,電鍋沒水就等於是空燒罐,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喔!

下面也是一款電鍋港式臘味飯:

材料:白米2杯、水2杯、臘腸200公克、青豆仁50公克,鹽1小匙

作法:

1.將白米洗淨,泡水約10-15分鐘再瀝乾。臘腸切小丁塊,青豆仁洗淨備用。

2.將作法1的材料、鹽和水放入電鍋,加入1杯水。

3.煮至開關跳起後,再將飯充分翻鬆,續燜約10至15分鐘即可。

相關視頻:電鍋蒸、煮、炒 留學生必備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