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河水決堤 254死200人失蹤400多人傷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哥倫比亞水位高漲的河水發生決堤,洪水席捲一座小城市,已經造成至少154人死亡,220人失蹤,超過400人受傷。隨後,哥國軍方在聲明中更正死傷人數,死亡攀升至254人,受傷為400多人,200人失蹤。目前已動員超過千名士兵和警察協助開挖17處受災區域。

4月1日,因連夜的暴雨,哥倫比亞南部靠近厄瓜多爾邊境的城市摩卡(Mocoa)發生河水決堤災害,翻滾著泥漿的河水衝進城市的街道,直擊居民的住房,將大樹連根拔起,捲走路上停泊的各種汽車、卡車等。

小城居民共有4萬人,河水決堤發生的突然,居民中很多人來不及爬上自家的房頂,或者撤離到小城的高處,因此被洪水吞噬。

相關視頻:

哥倫比亞紅十字會擔心死亡人數將是一個可怕的數字。「很多居民都在尋找他們的親戚。」紅十字會發言人費勒羅(Oscar Forero)介紹。

4月1日凌晨就趕到當地醫院協助救援的麻醉師格蘭納多斯(Herman Granados)表示,數百人受傷,醫院的血站告急,急需各種醫療物資補充。「在泥巴底下,我相信還有很多(人被埋)。」

1名員警表示:「近8成道路有機動性問題,而從道路阻斷處到達土石流事發現場要花費3小時。」

當地首府莫科阿(Mocoa)鎮長卡斯楚(Jose Antonio Castro)告訴螺聲廣播電台(Radio Caracol),整個城鎮已「完全被孤立」,缺乏電力及飲水。

哥倫比亞「時報」(El Tiempo)報導,溪水面上升時警報響起,引導許多人離家避難,避免了更大規模的死傷。
相關視頻:


4月1日,哥倫比亞城市MOCOA發生河水決堤,導致小城被淹。圖為航拍小城災後情況。(推特)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