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約談曾慶紅兄弟 稱問題「很嚴重」提出4要求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曾慶紅曾慶淮兩兄弟家族的貪腐已海內外皆知。港媒消息,中紀委和中組部日前約談二人,稱他們問題很嚴重,要求二兄弟「配合調查」,「放棄幻想」,並動員境外親屬回國交代問題,「爭取寬大」。此前,曾慶紅也曾多次被約談。

香港《爭鳴》雜誌4月號報導,3月18日,中紀委和中央書記處在北京玉泉山中共中央老幹部休養所2號樓208會議室約談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前文化部特別巡視員、文化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曾慶淮

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和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趙樂際代表政治局、中紀委、中組部約談關於曾慶紅和曾慶淮家屬在經濟領域、境外社會活動的情況。

趙洪祝和趙樂際對兄弟二人表示,「這是組織自2015年1月7日以來第三次交談,但情況已經發生變化。」二趙稱,由中共黨內外業界舉報的問題經初步調查核實,問題不是多少而是「很嚴重」,涉及人和地區多、廣,有來自境外業界的信息以及相關涉案人員交代的情況涉及到曾氏兄弟二人的家屬甚至本人身上。

二趙要求曾氏兄弟認清「中央」反腐的「決心和意志」,放下架子正視自己和家屬的問題,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

報導稱,約談中中紀委對曾氏二兄弟提出四個要求,包括站好政治立場、自覺配合調查、向家屬講明「法律面前沒有特權」、動員境外親屬回國主動交代問題「爭取寬大處理」等等。

報導披露,曾慶紅此前在上海和南昌的兩處住宅都掛出「謝絕訪客」的牌子,在微博上稱「要休養,要調理身體,要思考一些問題。」

此前,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8月號披露,當年7月26日,中共政治局會議決定十八屆六中全會日程和議題後,政治局常委會作出決定,由王岐山出面分別約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李長春以及賀國強,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們申報個人及家屬財產、國籍和海外居留情況等。

《動向》雜誌2015年7月號報導,當年7月1日前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組部部長趙樂際等找曾慶紅談話,責令其交代3大問題包括:家族的貪腐;與江澤民、吳官正、李長春、賈慶林、劉雲山、張高麗等搞「非正常串聯活動」;插手為陳良宇翻案和讓陳良宇保外就醫等。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