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夢群龜抬棺,三日後,老夫歸來,真相大白

話說世間的事,唯有天意最奇,天機最怪。

古時,海邊住着一戶人家,姓陳,陳宇這幾日為兒子陳克婚事頭疼不已,只因媒人告知他,鄰村有個女子,可聘禮要求甚高。

陳宇家中並不富裕,為了那高昂聘禮,真是頭疼啊。

這日,陳宇和村裡的劉三一同出海捕魚,準備賺些銀兩。

豈知,晌午十分,天色陡然陰沉下來,忽而雷聲陣陣,妖風呼嘯,大雨傾盆。

陳宇的兒子陳克和陳宇的妻子柳氏不禁為此擔心起來,連忙去海邊看着。

一直到傍晚時分,這時候,只見有人在海中呼救。

陳克將其救上來後,發現是劉三,便問父親如何了。

劉三臉色悲傷,嘆息道:「船被駭浪擊破,我若不是抱着這木板,怕是也必死無疑了,至於陳哥,我親眼看見跌落海中,怕是……」

此話一出,柳氏只覺頭嗡嗡作響,整個人倒在了地上。

陳克將母親扶回家中後,等到風停雨止,尋了一艘船去尋父親。

藉著月光,陳克在海上一直漂着,不知不覺,竟是睡著了。

睡夢中,陳克忽而夢見了父親,那是一片海洋,海上有着一口棺材,而父親卻是躺在其中,棺材四周不少海龜抬棺,這一幕落在陳克眼中,着實驚人。

一覺醒來後,陳克又覺傷心不已,划著船繼續尋父親。

一連兩天,陳克一無所獲,沒有父親半點蹤跡。

母親柳氏更是一直看着海,雙眸哭紅了,腫了,盼望着陳宇回來。

反倒是劉三回來後,從未再來陳家詢問陳宇的事情,即便是老遠看見,也是低着頭走着。

陳克想來怕是劉三感覺無法面對陳家,方才如此。

可第三日的時候,海中卻是有着漂浮物。

陳克連忙出海,臨得近了,方才看見竟是一口棺材,夢中場景再次浮現在腦海中,此刻就如夢中一樣。

只見得無數海龜在棺下游着,好似抬着棺材前進。

陳克往裡面一看,正是自己的父親。

將父親帶回家後,陳克連忙請來大夫,開了不少藥方,服用了,陳宇果真臉色紅潤起來,呼吸均勻。

陳宇回來的消息傳遍整個村子,劉三聽後,臉煞白。

原來,陳宇和劉三出海那日,船被駭浪拍碎,為了保命,劉三護着一塊木板,硬生生將陳宇踢入了海中,不曾想陳宇竟是活着回來了。

最後,劉三被衙役抓住,承認了一切。

陳宇醒後,對那海龜卻是感激不盡,原來前些年,陳宇曾在海邊救治了一頭海龜,沒想着海龜在這般時刻,卻救了自己一命。

——轉自《搜狐》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