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總統連選連任 巴拉圭暴動1死30人傷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巴拉圭參議院強行通過取消總統連任限制的修憲案,憤怒的民眾上街頭暴動,造成1名抗議的年輕人當場遭警方擊斃,另外包括3名議員在內約30人受傷。總統卡提斯今天將內政部長和警察總監開除來回應。

巴拉圭經歷35年的獨裁統治後,於1992年制定新憲法,當中規定,總統任期一屆5年,不得連選連任。但右翼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試圖修改憲法,讓自己得以在未來連選連任。

此舉引發國內民眾的反彈,大批示威者在當地時間週五(31日)即走上首都亞松森(Asuncion)的街頭抗議,反對者認為,讓總統能夠連選連任將削弱國家的民主制度。

不過,議院主席Hugo Velázquez表示,這項計劃不會在週六就做出決定,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但參議員則進行了一場秘密會議,隨後決定修改憲法讓總統得以連任,雖然要通過這項修正案必須經過另一個議院的同意,但卡提斯所屬的紅黨在該院為多數黨,民眾得知後紛紛走上街頭抗議。

有的民眾甚至衝進國會洗劫辦公室並放火焚燒,警方則使用橡膠子彈與強力水柱驅散示威者。


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試圖修改憲法,讓自己得以在未來連選連任,引發國內民眾的反彈,大批示威者衝進國會洗劫辦公室並放火焚燒。(NORBERTO DUARTE/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今天(1日)一早(當地時間),警方在位於亞松森的在野自由黨辦公室搜查抗議者時,閉路攝影機捕捉到自由黨青年團領袖、25歲的昆塔納(Rodrigo Quintana)遭警方擊斃的畫面。

據消防員和1名在野黨參議員,包括3名議員在內約30人受傷。警方表示,211人遭逮捕,當中有些是未成年人。

卡提斯隨即將內政部長羅哈斯(Tado Rojas)和警察總監索特羅(Crispulo Sotelo)開除來回應。

卡提斯並發推文說:「民主不是靠暴力贏取或捍衛。我們不能讓野蠻人破壞人民的和平、寧靜和福祉。」

圖為警方使用水炮驅散示威者。(NORBERTO DUARTE/AFP/Getty Images)


圖為警方使用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CESAR OLMEDO/AFP/Getty Images)


圖為警方在場戒備。(CESAR OLMEDO/AFP/Getty Images)


有的民眾甚至衝進國會洗劫辦公室並放火焚燒。(NORBERTO DUARTE/AFP/Getty Images)


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試圖修改憲法,讓自己得以在未來連選連任,引發國內民眾的反彈,大批示威者衝進國會洗劫辦公室並放火焚燒。(NORBERTO DUARTE/AFP/Getty Images)


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試圖修改憲法,讓自己得以在未來連選連任,引發國內民眾的反彈,大批示威者衝進國會洗劫辦公室並放火焚燒。(CESAR OLMEDO/AFP/Getty Images))


圖為遭橡膠子彈擊中的示威者。(CESAR OLMEDO/AFP/Getty Images)


巴拉圭參議院強行通過取消
總統連任限制的修憲案,憤怒的民眾上街頭暴動,造成1名抗議的年輕人當場遭警方擊斃。(NORBERTO DUART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