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牛港鰺釣起出售 潛水界撻伐釣客道歉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屏東後壁湖漁港1隻明星級的牛港鰺(俗稱大牛、瓜仔)被釣客「阿弟」違法釣起後死亡,整段過程還被拍成影片PO在網路上,令墾丁潛水界交相撻伐,「阿弟」今日對此鞠躬道歉,並坦言已將大牛每公斤70元賣出,一共賣了2380元(約79美元)。

中央社報導,阿弟在屏東市開釣具行,他表示,釣魚人都知道屏東的港區不能垂釣,做為開釣具行的釣魚人,在後壁湖港區釣到這隻牛港鰺,他責無旁貸認錯、道歉,但他不是刻意要在後壁湖港區釣魚。

阿弟說,他那天是要乘船出海,準備將他要賣的漁具放到海裡照相,就在要出海前,他放了隻假魚釣餌到海裡照相,沒想到就釣起了這隻牛港鰺。

他說,釣魚人釣起魚會看要不要留,太小的、魚種太多或稀少的都不抓,釣起來不會活的不會再放入海裡,而這隻牛港鰺被他釣到後,就沒打算放掉,因為放了也活不了。

相關視頻:

阿弟說,他釣過很多牛港鰺,在市場上,牛港鰺,並不是屬於肉質非常好吃的魚類,所以這隻34公斤的牛港鰺1公斤也只賣了新台幣70元。

對於他釣到這隻明星牛港鰺,引發後壁湖潛水界撻伐,阿弟說,這件事他沒有感想,釣魚和潛水都是休閒,一件事都是一體兩面,牛港鰺並不是保育類的魚。

恆春資深潛水人蔡永春表示,牛港鰺是洄游性魚類,包括被阿弟釣起的牛港鰺,在後壁湖保育區一共有4隻,這2年因為被潛水人餵食,一直沒有游走,就待在後壁湖區;釣魚人喜歡釣牛港鰺是因魚體大,角力釣起會有成就感。

1名後壁湖潛水人表示,後壁湖的牛港鰺這2年為後壁湖帶來2000多萬元商機,讓後壁湖新增50家潛水店,也為150名新潛水教練帶來工作機會。

屏東縣政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所長吳憲昌表示,屏東縣所有的漁港都不能垂釣,「阿弟」違反「漁港法」第18條第1項第4款採捕水產動物,依法可處以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約983美元至4914美元)罰鍰。

阿弟強調自己在清明連假後會到縣政府說明,願意接受相關處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