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偏遠村莊 博科哈拉姆綁架22名少女與婦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傳聞為叛軍找妻子,非洲國家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激進份子博科哈拉姆再現惡行,連續襲擊東北部偏遠村莊,有18名年齡在17歲左右的少女被擄走,另有1名家境富裕的男子因拒繳保護費,慘遭殺害,家中的4名已婚婦女被搶走。總共被綁架22人,事件造成村民憤恨但卻無奈。

中央社報導,日前博科哈拉姆(Boko Haram)於清晨襲擊靠近鄰國喀麥隆(Cameroon)邊境的1座村莊,綁架14名少女,村民聞訊倉皇逃入附近灌木叢林,其中4名少女因躲避不及慘遭擄走,總計18名17歲少女被劫持進入叛軍營地。

村民心悸猶存,明知少女下場是成為叛軍的新娘,憤恨但無奈。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天引述擔心遭到報復而不願具名官員表示,此次攻擊事件是由新首領阿爾-巴納威(Abu Musab Al-Barnawi)所發動。

阿爾-巴納威是博科哈拉姆創辦人尤素夫(Mohammed Yusuf)的兒子,去年被伊斯蘭國正式任命為首領,取代以殘暴著稱、美國懸賞700萬美元捉拿的前首領席考(Abubakar Shekau)。

阿爾-巴納威一如父親,主張不殺戮,只要村民願意合作、不支持政府軍,他願意以和平手段向村民取得所需進而保護他們生活安定。此次劫持少女過程中並未殺害任何人。

第2起搶劫事件則發生在靠近鄰國查德(Chad)邊境的查德湖畔(Lake Chad)1座村莊。1名家境富裕的村民因拒繳博科哈拉姆所徵收的保護費,於逃亡途中慘遭殺害。

報導引述1名不願具名的村民說:「博科哈拉姆槍手們進入村莊後,掠奪這名男人家中的4名已婚婦女,並搶走所有牲口與牛群。」

奈及利亞警方已針對這起綁架事件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