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泥石流 超過254人喪生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哥伦比亚西南部边界省份普图马约省(Putumayo)境内连日暴雨之后爆发灾难性泥石流,截至到目前爲止已造成至少254人喪生,超過400人受傷,200多人失蹤。

失去親人的倖存者在悲傷痛苦中度過第一個夜晚,許多人沒有安身之處睡覺。

一名女子失去了家人,

「我幾天沒有見到她,也沒有聽到她的消息,我知道她的丈夫抓住了她的手,但她還是被急流沖走了。」

由於連日暴雨,該囯普圖馬約省南部首府莫科阿市(Mocoa)的莫科阿河、穆拉托河及桑科亞科河等河川水位暴漲,當地時間星期五晚些時候起將沉積物和土石衝往附近17個地區。

至週六凌晨,一夜暴雨過後,災難性泥石流開始迅速掩埋鄰近居民區,而當時大多數居民還在睡夢中。

哥倫比亞紅十字會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已確認超過254人死亡,超過200人失蹤。

河流汎濫,將沉積物和岩石衝擊到建築物和道路上,車輛陷入幾英尺深的泥潭中。

橋樑和道路被翻倒的樹木損毀,樹根被厚厚的橙色泥漿覆蓋。

超過1100名士兵和警察參與了救援行動,總統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哥倫比亞為山地、多暴雨國家,山上建有臨時住房,泥石流和山體滑坡屢見不鮮。但這次災難的規模是近年來最嚴重的。2015年的山體滑坡造成近80人死亡。

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1985年,導致2萬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