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修憲總統連任巴拉圭再次集會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南美洲內陸國家巴拉圭民衆,星期六晚間再次走上街頭抗議参议院强行通过修宪案,取消总统连任限制,並悼念在週五喪生的一名抗議者。

週六晚閒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舉行的抗議活動更加平和。

巴拉圭經歷35年的獨裁統治後,於1992年制定新憲法,當中規定,總統任期一屆5年,不得連選連任。但右翼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試圖修改憲法,讓自己得以在未來連選連任。

此舉引發國內民眾的反彈,大批示威者在當地時間星期五走上街頭抗議,反對者認為,讓總統能夠連選連任將削弱國家的民主制度。

有的民眾甚至衝進國會洗劫辦公室並放火焚燒,警方則使用橡膠子彈與強力水柱驅散示威者,導致自由黨青年團領袖、25歲的昆塔納被橡皮子彈擊斃。星期六,在他喪生的地方擺上了蠟燭進行悼念。

此外,還有包括3名議員在內約30人受傷。警方表示,211人遭逮捕,當中有些是未成年人。國際大赦組織發表聲明呼籲將他們釋放。

卡提斯隨即將內政部長羅哈斯(Tado Rojas)和警察總監索特羅(Crispulo Sotelo)開除,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