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11個小時仍然累?科學家揭秘什麼是真正的休息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如果我們的生活就只有工作,我們所做的就只會越來越沒什麼效果了。那麼休息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是恢復疲勞,放鬆神經。以下一些活動清單,是來自網絡介紹,供讀者參考。

1、旅行,而不是換個地方消遣。去一個地方對那個地方本身心存好奇,對自己這趟行程心存美意,感受自己經驗範圍以外的人生樣貌。

2、做點困難的事,如果你是精神超級緊張的人。心理學家發現解除神經緊張的方法,是去處理需要神經緊張才能解決的問題。

3、試著放棄在週六晚上去酒吧,10點入睡,然後在7點起床,去沒有人的街上走走。

4、從這個週末起學習一項新的技藝,比如彈電子琴,打鼓等,每週末練習1小時以上。

前美國越野跑步隊員強調一個原則,就是身體在運動後需要時間休息與恢復,這原則有時連資深運動員都會忽略。

法國傑出的啟蒙思想家盧梭就講過他的心得:「我本不是一個生來適於研究學問的人,因為我用功的時間稍長一些就感到疲倦,甚至我不能一連半小時集中精力於一個問題上。但是,我連續研究幾個不同的問題,即使是不間斷,我也能夠輕鬆愉快地一個一個地尋思下去,這一個問題可以消除另一個問題所帶來的疲勞,用不著休息一下腦筋。于是,我就在我的治學中充分利用我所發現的這一特點,對一些問題交替進行研究。這樣,即使我整天用功也不覺得疲倦了。」所以,如果你有好幾個問題要處理,最好交替進行,而不要處理完一個再開始第二個,那樣會很快被耗盡。

從生理而言,當運動員休息時,經由訓練所產生的體能改變才會發生。所以,休息與訓練同樣重要。我們需要定期休息,以避免精疲力竭或灰心沮喪。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