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聯合軍演 模擬對朝鮮反潛艇作戰(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在中美領導人即將會面之際,美國、韓國及日本今天舉行海上聯合軍事演習,模擬對朝鮮的反潛艇作戰。

綜合媒體報導,為期3天的軍演在800多名士兵參與下展開,地點位於韓國及日本交界的濟州島附近海域。參演軍力包括用在反潛作戰的多艘驅逐艦和多架直升機。

美國海軍派出神盾艦「麥坎貝爾號驅逐艦」(USS McCampbell (DDG-85))、P-3巡邏機;韓國海軍有「姜邯贊號驅逐艦」,以及日本海上自衞隊的「澤霧號驅逐艦」,均會參與是次演習。

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軍演一事於去年12月的三國國防會談曾討論過,軍演的目的是為了「有效回應」朝鮮的潛艇及洲際彈道導彈威脅。

法新社報導,朝鮮正在尋求開發出射程覆蓋美國本土,可搭載核彈頭的長程飛彈技術,迄今已進行5次核試,包括去年的兩次。另由種種跡象顯示,外界認為朝鮮近期將進行第6次核試。

相關視頻:

「川習會」即將到來,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假使證明中國大陸不願協助,美國準備單方面處理朝鮮核子計劃。

川普在接受金融時報訪問中表示:「中國對朝鮮深具影響力。中國將決定幫不幫我們處理朝鮮問題。倘若他們幫忙,對中國是好事,若不幫忙,對任何一方都不好。」

目前仍不清楚,美方將採取何種方式,阻止朝鮮擴張核實力,但在被問到華府會提供什麼誘因時,川普答道:「貿易是誘因。都和貿易有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