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再現 武漢墓碑可徒手挖破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中國豆腐渣工程已經延至墓碑。清明節之際,有前往湖北武漢一公墓拜祭先人的市民說,發現大批墓碑出現裂紋、穿孔、斷裂,有些甚至用手指就可輕易挖破。

4月4號是中國傳統的清明節,不少民眾趁周末提前前往公墓掃墓祭祖。3號,有民眾到武漢柏泉街長惠苑墓地祭拜先人,發現墓碑出現斷裂、穿孔,甚至用手一摳就摳破。

大陸自由撰稿人張建平說,整個中國從上到下都充斥假冒偽劣產品,墓碑出現豆腐渣不奇怪。

大陸自由撰稿人張建平:「當官的人他的墓碑,你到公墓去看,有權有勢人家的,他的墓碑都是花崗岩的,一般老百姓現在也住不起房,甚至死不起人,因為買不起墓,墓碑也只能用一些假冒偽劣的。」

當地民政局員工說,這片墓地是民政局後來接手的,在移交前,已經通過了審批,說是質量已過關。

當地村民說,墓地遷入時,他們曾更換墓碑,但更換後的墓碑,頻頻出現質量問題。

大陸某小學李老師認為,豆腐渣墓碑是對死者的褻瀆,不但活著的人痛心,也讓逝者無法安息。

大陸某小學李老師:「我們注意到這些豆腐渣墓碑,它是已經經過審批的公益性墓碑,也就是說,誰審批的?那一定是中共官方審批的,但是就是這樣經過審批的,結果卻是用手一摳就摳破,然後老百姓還要花錢去維修,去換墓碑,其實這就是一種欺騙的行為。」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其實墓碑它也是記錄一個家族歷史的一個文字記載,墓碑這東西不能造假的。」

大陸某小學李老師說,這些劣質墓碑只是中共治下,豆腐渣工程的冰山一角。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