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是“煽獨”和分裂中國的始作俑者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港媒文章指,中共近年來高調反對「台獨」、「港獨」,而事實上中共是在中國煽動「獨立」的始作俑者,在奪取全國政權之前多次鼓動各地獨立,並建立「國中之國」分裂民族。歷史學者辛灝年更揭露,當今「台獨」是當年中共一手培養的。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4月號刊登一篇署名盛言的評論文章《中共是在中國煽動「獨立」的始作俑者》。

文章說,3月5日的中共「兩會」上,中共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點名「港獨」,並再次宣稱「反對一切形式的台獨」。在中共奪取國柄掌權後才成長起來的這代人,一定會以為中共是一向堅決反對在中國出現任何要求獨立傾向的政治力量。

然而歷史並非如此,中共當年在未奪得政權前,曾煽動在中國搞各種獨立運動。

文章揭露,1920年,毛澤東就在當時的《大公報》上發表題為《湖南建設的根本問題──湖南共和國》一文,公開宣揚湖南省獨立,成立「湖南共和國」的政治主張。

接著從1920年6月到10月,毛澤東撰寫了一系列主張「湖南獨立」的文章投稿到《大公報》。計有:《湖南人民的自決》(6月18日)、《湖南建設問題的根本問題:湖南共和國》(9月3日)、《打破沒有基礎的大中國,建設許多的中國:從湖南做起》(9月5日)、《絕對贊成湖南門羅主義》(9月6日)、《湖南受中國之累:以歷史及現狀證明之》(9月6日至7日)、《湖南自治運動應該發起了》(9月26日)、《湘人治湘與湘人自治》(9月30日)、《反對統一》10月10日)。

1931年11月7日,中華蘇維埃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江西召開,會議通過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憲法大綱》,正式宣佈建立第二個中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毛澤東在1931年12月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執行委員會佈告》中明確宣佈,「從今日起,中華領土之內,已經有兩個絕對不相同的國家:一個是所謂中華民國……,另一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該國「憲法」笫十四條更明確宣稱:「中國境內的各少數民族和各個地區的人民都能夠脫離中國獨立建國。」

1938年10月,在延安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毛澤東提出《抗日民族戰爭與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發展的新階段》。報告鼓勵「朝鮮、臺灣等被壓迫民族」爭取獨立。

1947年3月8日,中共《解放日報》發表文章宣稱:「我們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武裝部隊,完全支援臺灣人民反對蔣介石和國民黨的鬥爭。我們贊成臺灣獨立,我們贊成臺灣自己成立一個自己所要求的國家。」

文章指,由此可見,中共在未奪得政權前,不但不反對中國的某省、某地區獨立,而且公開予以鼓動與支持。這是鐵的歷史事實,有案可稽的。

文章稱,中華民國在1911年便已正式誕生,成為亞洲的第一個共和國。比中共政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更早三十八年便作為獨立國家而存在,且一直延續至今。中華民國有領土、有民眾、有民選的合法政府,有憲法、有軍隊、有邦交國,與世界上一百多個國家互免簽證,比大陸的免簽國還多。這些都是鐵的客觀事實。

而中共從江西瑞金成立「蘇維埃共和國」起,就在中國搞分裂,搞「國中之國」的「獨立」。後來承認外蒙古分裂出去,並與外蒙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也是他們。中共其實是在中國靠煽動「獨立」、分裂而起家的始作俑者,現在卻搖身一變成了「反對一切形式」的這「獨」那「獨」的衛道士,只能令人感到滑稽可笑。

辛灝年:「台獨」是中共一手培養起來的


旅美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視頻截圖)

2005年3月6日,旅居美國的中國歷史學家辛灝年在賓西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第三場《九評共產黨》研討會說,中國共產黨在蘇聯命令下武裝顛覆中華民國,製造了國家內亂,從而成為破壞中華民族民主建國道路的「家賊」,並在這數十年間裡通外國、「以革命的名義幹盡了壞事」。

他披露,1927年,第三國際、日本共產黨與中國共產黨為臺灣共產黨擬定了一份台獨綱領(當時臺灣還在大日本帝國的殖民統治下,所以「台獨」一詞在當時是指從日本獨立,而非從中國獨立);1928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霞飛路45號一家照相館的樓上,為臺灣共產黨擬定了新的台獨綱領「臺灣民族、臺灣革命、臺灣獨立」;而且,中國共產黨黨員還策劃了造成臺灣社會族群撕裂的二二八事件。

辛灝年接著說:「70年代在海外,台獨勢力的主要資源都來自於中國共產黨;海外台獨的主要領袖人物不但是馬克思主義者,還不斷的、連續的回大陸、回北京受訓。大家不要天真地認為台獨『非我族類』,台獨『是我族類』,可是它屬於共產黨這一類『馬列(馬克思列寧主義)黨族』之類。」

「即便今天在美國的許許多多我這個年齡以上的台獨人士,他們都自稱是一個光榮的馬克思列寧主義者。直到今天,共產黨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它培養了台獨,它生下了台獨。今天台獨是真的不想做中國人了,要走出中國了;他們不想做中國人了,可是他們還在和共產黨一唱一和啊!」

「大家不要以為共產黨今天高舉著所謂的民族主義的大旗在反對台獨,那不是要統一,是要統戰;這是我們中國大陸人,人人心知肚明的事情。」

辛灝年認為,作為一個中國人,必須堅定地反對共產黨,也要反對和共產黨有千絲萬縷聯繫的反華台獨勢力。他表示,他理解臺灣絕大多數人民不願意被中共專制一統,但是,他不能容忍那種秉承了共產黨的所謂「黨化傳統」,來否定、污衊中華民族的一切言行。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