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火災頻發 商家買保險愈顯重要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可能很多觀眾還記得今年初,法拉盛緬街發生的四級大火,到近期,法拉盛新東雲閣又發生5級大火。商家買保險的重要性,也因此成為討論的焦點。

2017年開年到現在,僅法拉盛社區,就發生至少4起大型火災。尤其是法拉盛人潮最多的路段,發生的7號快線快餐店四級火災,滿目瘡痍的景象,令人難以忘記。針對這樣的災情,保險行業專家告訴記者,如果商家沒有購買相關保險,一場火災帶來的巨大損失,可能會令商家無法承擔。

紐約愛吉保險公司創辦人彭北模:「假如商家的保險裡面覆蓋損失收入、存貨,還有火災等等情況,他們的保險公司會先幫他們做理賠。就比如說甲車撞到乙車,乙車撞到丙車怎麼辦,是一樣的道理,保險公司會先幫你安頓好,然後再想辦法找出這筆錢到底應該誰賠。」

有些商家會想,這樣的災害應該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彭先生舉了一個汽車保險的例子,來說明防患於未然的必要。

紐約愛吉保險公司創辦人彭北模:「如果說紐約州不需要你買汽車保險,你會不會去買它?有的人認為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在他身上,他說我希望不要買,這樣我省一點錢。但是有人就說不行啊,萬一我撞到個小孩怎麼辦?所以你可能要先分析一下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然後看自己的經濟能力來講、來做。我從來沒有聽到一個人跟我講,說他買了保險吃虧的。因為呢,就算他沒有經過任何的理賠,但是至少他晚上睡得很安頓。」

對於喜歡做現金生意的華人商家來說,買保險的時候,有一個問題值得特別注意。

紐約愛吉保險公司創辦人彭北模:「這個跟人壽保險不大一樣,人壽保險的話,假如我認為自己值一百萬,那我就買一百萬,如果我走了以後,我的受益人就會得到一百萬,但是這種保險不是這樣子的,保險公司要知道你真正損失多少,你的收入多少。收入的損失呢有一點情況,就是我們很多中國人,如果是很多現金的生意,可能你沒有報那麼多的營業額,你的營業額越低,當然你的保費也越少,相對的賠償也很少,因為到賠償的時候,他們要看你的報稅紀錄來算。」

此外,保險的種類非常複雜,如果商家不清楚,最好要請教保險行業的專業人士協助購買。

紐約愛吉保險公司創辦人彭北模:「怎麼說呢,如果你自己不是很了解的話,最起碼你要知道你買的保險什麼不保。如果說像餐館的話,餐館今天停電,我的食物腐壞了,這個情況保嗎?等等的。如果是有經驗的保險經紀,都會給客戶提的。」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