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桿撞凹就要命?百萬問題氣囊在南加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近日(3/27)一個民權組織和部分社區領袖在洛杉磯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百萬南加司機面臨嚴重受傷或死亡的威脅,因為他們仍然開著安全氣囊有缺陷的車。

該組織說,有缺陷的高田(Takata)氣囊充氣機,甚至在低速、較小的碰撞中,也可能會發生爆炸,飛散的金屬碎片可能會擊中司機和乘客,造成嚴重傷亡,而在過去十多年中,已有三名南加居民因此喪命,全美則至少有11人。

安全氣囊飛濺碎片致命
南加事故車款
2016 本田思域 Honda Civic
2013 謳歌 Acura TL
2001 本田思域 Honda Civic))

高田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氣囊供應商之一,曾占據全球市場五分之一的份額。

儘管至今僅僅在美國需召回的汽車,就涉及19個汽車製造商的4200萬輛,但其中2001-2003年本田和謳歌的車風險最大。美國交通部說,這些車中的氣囊甚至在保險槓碰凹時都有高達50%的爆炸可能。

官方建議這些車主立即撥打八百號電話(800-234-2138)預約免費維修。

今年1月,高田公司承認了美國司法部針對該公司隱瞞其產品安全問題的相關指控,預計將支付10億美元罰金。

高風險本田車型 Honda
2001和2002年思域 Civic
2001和2002年的奧德賽 Odyssey
2002年CR-V
2003年Pilot

高風險謳歌車型 Acura
2002和2003年 TL
2003年 CL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