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大富樂屯拼轉型 教學研究雙面通吃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加州州立大學,是加州三個公立大學系統之一,其餘兩個分別是加大和社區大學系統。其中加州州大偏向教學型大學。今天一起來瞭解州大富樂屯分校,這個亞太裔學生佔五分之一的學校。

加州州大富樂屯分校,2016年秋季共有3,269位國際學生,來自全球90個國家。

2016年秋季,亞太裔學生的比例為20.7%,僅次白人的21.5%。該校校內也有不少華裔教師。

CSUF行銷學系副教授陳維陽:「校內很多華裔學生,再加上我生來就是華人,自然會以中文示例,來說明課堂上的論點。」

在視覺藝術系任教的惲子奇,高中就讀美工科系畢業後,便隨家人來美。對美術充滿熱情的他,儘管一度為就業所苦,他不放棄鑽研,目前在州大富樂屯分校已經任職16年。

CSUF視覺藝術系教授惲子奇:「以我的觀察,我發現亞洲家庭的學生,經常能獲得家人的支持,儘管家長會擔心藝術相關的職業前途,但相較於其他種族,亞裔獲得的支持較多。」

目前,州大富樂屯分校,每年為加州創造十億的經濟效益,其中包含了提供區內超過8,700份就業機會。光是在2015至16年間,校內的教師們就獲得2140萬美元的學術研究基金。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