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祭祖 苗栗逾百件火警殃及木材廠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民眾把握清明連假最後1天掃墓祭祖,但苗栗縣這幾天已傳出多達上百件掃墓引發山林火警,其中一起波及物料儲存場,因現場存放大批木材棧板,風勢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導致1部價值近百萬元的挖土機也遭殃被燒毀。

中央社報導,苗栗縣消防局指出,截至中午12時止,民眾通報火警案件達52件,連續假期這幾天更多達上百件,多半是民眾掃墓引火不慎,導致山林火警,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

位於通霄鎮西濱公路旁的一間物料儲存場,2日下午突然起火燃燒,由於現場存放有大批木材棧板,加上風勢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輛價值約新台幣80餘萬元的挖土機,來不及開走,當場被燒毀。

儲存場業者指出,火警發生前,看到附近有民眾掃墓燃燒紙錢,引發山林火警,懷疑是火星隨著風勢,引燃廠內的木材起火,火勢一燒就長達5個多小時才被撲滅,初步估計損失近百萬,但如今「求償無門」。

消防局表示,掃墓所引起的山林火警,往往因為缺乏水源以及道路無法抵達,增加撲滅火勢的困難度,呼籲民眾掃墓後切記要確定火源完全熄滅才離去,以免造成危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