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地鐵爆炸案 俄外長:最終需要團結一致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周二,俄羅斯公布了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犯的照片,嫌犯1995年出生,來自吉爾吉斯斯坦,擁有俄羅斯國籍。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對這起恐怖攻擊負責。

俄羅斯調查人員周二公布,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犯是22歲的扎里洛夫,他出生於吉爾吉斯斯坦,擁有俄羅斯國籍。

警方懷疑他背包裡裝着爆炸物,到地鐵列車上引爆炸彈。

俄羅斯衛生部周二將這起事件的死亡人數上調到14人,49人受傷。不確定死者中是否包括嫌犯。

週二,聖彼得堡警方接到匿名電話,警告另一個地鐵站有爆炸裝置。

消防車趕到現場,撤離乘客,關閉地鐵站。當局後來找到了一個爆炸裝置,進行安全處理。地鐵站幾個小時後重新開放。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周二表示,這次襲擊表明,俄羅斯需要加強打擊全球恐怖主義。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我相信,不僅從我們的獨立國家國協盟友,而且幾乎所有其他世界各國,都反映出一個共同的認識,我們最終需要團結一致,共同努力。」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網絡上表示,地鐵爆炸案是一次恐怖襲擊。

當局不排除這是起自殺炸彈襲擊,認為嫌疑人與激進的伊斯蘭教組織有關。

目前還沒有組織宣稱犯下這起事件。

吉爾吉斯斯坦安全部門表示,正在與俄羅斯保持聯繫,持續調查這起事件。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