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冥紙銀元寶惹禍 浙江多人鉛中毒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4月4日清明節,是中國大陸傳統祭典掃墓的日子。近幾天,浙江杭州市內的醫院接診多名鉛中毒患者,均因接觸或焚燒祭祀先人的冥紙銀元寶等而發病。

杭州市某醫院的醫師稱,今年科裡來了好幾位與冥紙銀元寶有過接觸史的患者,經查是鉛中毒。醫生指,坊間的錫箔紙錢其實是用鉛箔代替,冥紙上彩色圖案所用顏料裏亦含有大量鉛,焚燒時會釋出有毒微粒並隨空氣漂浮,一旦吸入可引致鉛中毒,影響人體健康。

據稱,前往醫院就診的患者,有些是冥紙、「銀元寶」加工廠的工人,有些是專門清理焚燒後祭品垃圾的工人,還有集中掃墓的普通百姓,他們都由於吸入有毒物質而發病。

據了解,鉛中毒是接觸鉛或其化合物所導致的一種中毒現象。急性鉛中毒會嚴重影響神經系統及消化系統的運作,嚴重者可致命。

各個年齡段的人群都可能遭受鉛中毒。兒童中毒的可能性更大。通常中毒的途徑是由呼吸道吸入或經消化道吸收,進入血液而引致中毒。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