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之子:當局首度同意家人建議 父骨灰不入八寶山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4月4日清明節,大批民眾到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北京故居祭奠。當局雖按慣例監控阻攔但未扣押祭奠人士。趙紫陽子女透露,中辦已基本同意家屬條件,讓父親骨灰入土為安,但不入中共公墓八寶山。據報,趙生前多次要求退黨,已與中共決裂。

民眾祭奠趙紫陽當局監控攔截

多家港媒報導,有民眾趁清明節到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北京故居富強衚衕6號祭祀,趙紫陽兒女包括趙二軍、王雁南等在場接待。

前往祭奠的上海維權人士程玉蘭表示,他們一行12人進入了趙家,見到了趙紫陽兒子和女兒,同時還接受了正在趙家的多家外媒的採訪,表達了對趙紫陽的懷念,並要求為六四平反昭雪。之後,他們還去了天安門廣場和六四學生家裡,祭奠那些27年前的死難者。

程玉蘭還稱,去趙紫陽家祭奠的人很多,剛走了一批又來另一批。

另一名前往趙紫陽故居祭奠的維權人士楊先生稱,當局在衚衕口佈置了很多警車,還有警察和便衣巡視,一些原本也想前去祭拜的比較知名的維權人士,事先被當局控制起來。

清明節前,已經有多批民眾前來富強衚衕祭奠趙紫陽。

每年清明,中國各地都會有大批維權人士前往趙紫陽故居進行祭拜。每年當局如臨大敵,派遣大批警力戒備,同時還會對所謂的「敏感人士」進行監控,阻止他們到場。

維權人士稱,今年清明節期間,除了趙紫陽故居增加了警車和警察外,開放的天安門廣場也加強了戒備。在進入廣場的入口,都有安檢,並攔截訪民。

趙紫陽之子:與中辦談好,遺骨不入八寶山

趙紫陽兒子趙二軍透露,仍就父母骨灰合葬的問題跟中共中央辦公廳商討,家屬提出的兩條原則,包括不到八寶山公墓安葬,及像北京普通百姓一樣,由家屬自己承擔費用,「不需要他們(當局)出錢」。

趙二軍表示,當局基本同意家人的原則,家屬亦選定墓地選址,但仍未作最終決定。

不過,趙二軍說由於年底中共要召開十九大,預計今年內父親骨灰入土難以落實,最快明年4、5月才可將骨灰下葬。

這也是趙紫陽去世12年後,當局首度同意趙家人為安置趙骨灰所提建議,意味著趙紫陽終於有望人土為安。

趙紫陽於2005年1月17日去世,因家屬和官方無法達成共識,其骨灰一直擺放在家中,12年未能安葬。

據報,趙紫陽的兒子趙五軍此前曾表示,官方本想將趙紫陽的骨灰安葬在八寶山,但家人卻希望把骨灰葬在一個公衆墳場,他們不想父親身後與政治或任何官銜有一絲關聯。

《蘋果日報》曾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曾派人與趙家子女商量,將趙紫陽的骨灰安放在八寶山公墓司局級官員的骨灰牆上,換言之,趙的骨灰至少要降四級才能進八寶山。趙家子女拒絕,明確表示不會將父親骨灰送去八寶山。

趙紫陽生前多次要求退黨

香港雜誌《新紀元》第354期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趙紫陽生前曾要求退出中共,因此趙紫陽的逝世令中共恐懼異常,以至於中共高層下令中共軍隊做好「戰備」。

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也曾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透露,趙紫陽在軟禁期間,口述了不少歷史真相。長時間的深入思考,讓他對中共有了更為清晰的認識。他生前兩次向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遞交了退黨申請。江澤民對此事始終未作一個字的答覆。

據報,華國鋒、榮毅仁生前也曾多次要求退黨。

香港《動向》雜誌2003年3月號曾披露,曾任中共中央委員會主席、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華國鋒,從2001年開始多次要求退黨,胡錦濤甚至為此特別召開過中共黨內會議。

2005年,又有多家港媒和海外中文媒體相繼報導稱:華國鋒以中共背叛農民和工人正當權益、中共代表貪官利益、代表資本家利益為由,向胡錦濤提出退黨。據稱,追隨華國鋒一起提交退黨報告的還有:原華國鋒辦公室主任、華的老警衛員、華國鋒的機要祕書、華的專職司機。輿論稱,這實際上已經是一個黨支部的集體退黨。

香港《動向》雜誌2005年11月號則披露了被稱為「紅色資本家」的榮毅仁,生前三次要求退黨的消息。報導稱,2005年10月19日上午在彌留之際,口述了一份遺言說:「一個喪失信念的政黨,一個不受法律約束的政黨,一個脫離廣大人民的政黨,一個追逐金錢利益的政黨,是沒有希望的。」

三退大潮勢不可擋

2004年11月19日《大紀元》刊發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全面系統地剖析了中共這個「西來幽靈」假、惡、斗、反天、反地、反人類的邪惡本質和罪惡歷史,揭示出中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毀滅性破壞,以及中共邪惡的意識形態與政治手段給中華民族帶來的深重災難,在全球範圍內引發了一場勢不可擋的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三退」(退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大潮。

截至2017年4月4日,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聲明三退的人數已超過2億6千8百萬。


三退大潮勢不可擋。圖為海外法輪功學員和支持三退人士舉行的大遊行。(大紀元資料室)

據大紀元報導,長期義務在海外旅遊景點勸三退的義工曾總結出一個經驗:勸那些出國旅遊的中共官員退黨不難,官越大的越好退。

針對這個現象,博主「玉清心」曾發博文分析稱:首先,是因為這些人瞭解真相。中共對高幹層不封網,他們不用翻牆,可以自由登錄海外網站,獲得真實資訊,這也是他們的特權。另外,他們能接觸內部更高層,出國接觸國際社會,有獲取真相信息的更多渠道。所以官越大,知道的真相越多,如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核心機密。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