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限!阿薩德用毒氣殺敘利亞平民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敘利亞阿薩德當局用砲火屠殺平民的惡行再度升級,當地醫生發佈視頻,向世界求助,顯示阿薩德最近數日,持續向平民釋放毒氣,導致中毒人員中嚴重的失去意識,輕微的則嘔吐頭暈。

4月4日(週二),敘利亞醫生伊斯蘭姆(Dr. Shajul Islam)在YouTube頻道發表未經處理的原始視頻,顯示他工作的醫院,陸續被送來遭阿薩德政府毒氣傷害的病人。

「這不是氯氣,我們沒有聞到氯氣。」伊斯蘭姆介紹,並拍攝中毒致使昏迷的病人瞳孔緊縮,被懷疑是中了「有機磷酸鹽」毒氣。

2013年,阿薩德政府曾經釋放沙林毒氣(Sarin)毒殺平民,遭到美國等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及制裁。沙林可以摧毀人的神經系統,讓人在很痛苦的狀態中死去。


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再次向平民釋放毒氣,已造成數十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圖為敘利亞一名逃離伊斯蘭國控制的少女。(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這一次釋放的毒氣,目前尚未確定種類,仍需要進一步化驗。The Daily Beast報導,氯氣是這個獨裁政府可能利用來屠殺民眾的毒氣,而有機磷酸鹽同樣是很容易獲得的毒氣。醫生認為,氯氣在露天場合的殺傷力沒有那麼大,而病人出現的症狀為神經受損。

敘利亞活動人士表示,毒氣是由直升飛機投放的,釋放地點在伊斯利布省Khan Sheikhoun市。總部位於倫敦的人權組織敘利亞觀察(Syrian Observatory)表示,最近數日的毒氣轟炸,已經造成58人死亡。但另有數字認為,死亡人數已經高達100人,受傷人數也在300人上下。


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在被指控用戰機轟炸平民後,再度使用毒氣殘殺百姓。圖為在空襲中逃命的一名男子和一名小女孩。(ABDULMONAM EASSA/AFP/Getty Images)

在這一地區活動的極端組織基地組織(Al Qaeda)及其它極端伊斯蘭組織也發佈了一些視頻,顯示很多孩子被殺害。在一個Al Jazeera發佈的視頻中,大約有6名左右的年幼孩童,被分男女排成行放在一輛皮卡貨車的車斗中,身上蓋著一塊毯子。視頻介紹,他們中最年幼的孩子只有3歲。

相關視頻:伊斯蘭姆醫生拍攝的Khan Sheikhoun市平民吸入毒氣昏迷,或頭痛頭暈的情況。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