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抓人止不住 雄安房產炒家繼續瘋狂掃貨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河北雄安新區的炒樓潮愈遏愈盛,當局為控制井噴式炒樓潮,除重申禁賣樓令,警方還刑拘違規地產商,扣查違規代理。不過,炒家置之不理,炒樓轉入地下和周邊三縣,傳新區樓價暴漲至每平4萬元(人民幣.下同),周邊樓價幾日升逾五成。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納入新區的雄縣、容城縣和安新縣,當局停止所有樓宇過戶手續,並派公安到炒樓熾熱地點駐守,執行禁售樓令,還派宣傳車在街上宣傳不炒樓。

河北保定警方3日凌晨公佈,已納入雄安新區的安新縣一名地產開發商張增,非法佔用農地建37幢樓宇出售,已被刑拘。

新區覆蓋的雄縣縣內連日查封多個違規售樓中心,但門前仍有地產代理聚集,警方遂帶走扣查3名代理,另帶走了一批炒房團,並查處了一家證件不全的預售房産開發商


銷售中心門外停放了執法車輛,並有穿警服的人員維持秩序。(網絡圖片)

不過,前往雄安新區的炒家仍絡繹不絕,炒風最熾熱的雄縣,大小酒店和旅館全爆滿,大部分住客是炒家。


有地產代理集聚在售樓中心門前,搜集買家的資料。(網絡圖片)

由於官方禁止樓宇過戶,許多准買家與業主簽私下協議及找公證行協助,以逃避官方的禁售令。

雄縣民眾稱,昨日部分樓價每平方米炒至四萬元,直逼北京、上海等一線大城市。

另有炒家亦轉到周邊白溝鎮、任丘縣、霸州等不限購的地區,其中距雄縣約20公里的白溝縣,樓價由每平方米7千元炒至1.2萬元,有人不看樓盤就直接下訂。許多酒店的大堂,被改成臨時售樓處。

新上任河北省委副書記的許勤,與省委書記趙克志等人日前考察雄安新區的核心區,聲稱將派出督察組到新區督查,嚴厲打擊黑房地產中介,嚴控房地產炒作。

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等相關部門,已租下容城縣的奧威國際大酒店作辦公地點。雄縣、容城、安新三縣召開會議強調管控措施,防止炒作行為。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