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默:左右何以逢源

受曾建元教授邀請出席「丁酉反右60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因故無法成行。又忙於世俗之事,匆匆拙筆,以補缺席之憾。

「左」、「右」的概念之於我這個出生於上世紀六十年代中期的晚輩來講,其實是模糊的。所有關於「左」「右」概念的認知,均源於少年與青年時期的教科書和中共黨史的文字熏陶,蓋因我輩成長期,均未有機會得益於儒釋道中華傳統文化作為認知的基本參照系之故。

拜讀前輩王書瑤先生〈紀念右派民主運動60週年〉,對於右派起因有了粗淺地瞭解,對於反右派運動的發生,也就相應不難理解,「丁酉反右60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的歷史意義便格外地彰顯了。

反右運動始於晚輩出生前10年。至晚輩不惑之年,即1999年,晚輩因修煉法輪功──佛家上乘修煉大法而如前輩一樣,18年來歷經中華人民共和國多次非法抓捕,直至最後非法判刑和牢獄折磨。這使得我這個青蔥年少、懵懂無知,雖完成高等教育卻依舊沒有文化,因著一腔熱血和無知而在大學期間就加入中國共產黨隊伍的文盲來講,不得不從新審視,思考,分析和論證,中國何以至今依舊專制橫行,民不聊生,命如草芥,前途渺茫。

今借「丁酉反右60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一角,奉淺見於此,與各位前輩與賢能分享,望能助力中共早日解體,中華早日恢復。

一、共產幽靈是百年紅潮──現代專制的始作俑者

欣聞《致命的列寧》近期在港臺出版,相信該書對百年紅潮的起因給予了清晰的分析和論證,故不贅述。

甚感諸多受害於中共反右的前輩們,對於中共帶來的「新中國」依舊有感恩情結,致使從意識形態中,無法從根本上認清導致中華文明盡喪的因由,故除惡無法務盡。

基於在獄中對中共體制的解析和解構,雖到歐洲不久,對於歐洲民主體系的構架,很快也有了相應的瞭解。發現,整個歐洲或西方民主體制中,共產幽靈其實亦是無處不在,深深地貫穿和浸透著。現實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西方所有「左派」執政的政府,對中共都是親近乃至同穿一條褲子的,只是不講暴力革命的一套。這使得港臺以及中國在海外的民主人士為民主和自由而積極爭取西方民主世界的支持時,發現得到的並非真實的支持,而是一種政治利益的平衡和交換。

換句話說,西方民主體制,從某種程度上來講,也是受制於共產幽靈的,其實與中共專制只是表現形式不同而已,一種是強權專制,一種是資本專制。如果西方民主世界無法認清並脫離共產幽靈的附著,不僅會使原中共專制的西方國家從一種專制走入另一種專制,更會使那些尋求中華覺醒之路的華人仁人志士迷失方向,這也是華人世界走向真正的獨立,民主和自治的障礙所在。

二、揭露中共的邪惡是為了人性的覺醒

百年紅潮,無論東西,帶給人類的都是血腥暴力和人倫盡喪;無論左右,都在共產幽靈的蠱惑之下,魂不附體,膽魄盡失。人性,之於我輩而言,已經沒有實質的概念和認知。父輩們在反右運動中遭遇的種種迫害,以及中國文化大革命中為了黨而出賣和背叛,夫妻為敵,父子為仇,同窗指背,同事陷害,上下整肅,人人為敵,家不成家,國不成國。正常的人倫社會已經徹底瓦解,而何為正常社會形態的概念,因著文革對傳統文明掘墓似地斷根地剷除,已經不復存在。這是我輩的悲哀,亦是後輩的悲哀,更是各個民族的悲哀。

對於這類殘酷的揭露,自迫害之始便已有之,且堅韌地持續著,直至今朝。無數前輩為了記錄這段悲慘歷史,從而喚醒國人而不惜傾家蕩產,實為感佩。然以鄙之一管之見,蓋以為非先明晰何為人性及人本之初,不能使世人分辨以致覺醒。否則,將會陷入為了揭露而揭露之困境,亦無法明示世人以解脫之路徑。無論「左」、「右」,均無法逢源。

三、用行動說話

自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以來,無數法輪功修煉者以其大善大忍的胸襟和對真善忍真理的篤定,在身遭巨難的同時,在民間自費傳遞法輪功及迫害真相,並用勸「三退」──退出中國共產黨、共產主義青年團和少年先鋒隊的方式,迅速地解體中共,讓認清中共的民眾徹底脫離中共以及中共煽動的敵對,不再被中共利用,成為打手和替罪羊。這一和平理性的壯舉,正在悄然地改變著中國,改變著世界。

值此「丁酉反右60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舉辦之際,特建議與會者共襄解體中共之盛舉,加入解體中共的行列,率先退出並倡導親朋好友退出中共邪惡組織,這將是對右派民主運動60週年最好的紀念行動,也是對反右運動60週年的最佳回應。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