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4月4日全球看中國

1.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雄安新區房地產點土成金 當局嚴打炒房奏效否?

中共在河北推出雄安新區,導致當地房地產點土成金,原本貧困的3、4線地區的房價從每平米幾千多元翻炒至幾萬元,甚至更高。官方採取措施抑制炒房,甚至查封售樓中心,但大批來自各地的炒房民衆仍然滯留不散,目前警方已經帶走了一批炒房團。

2.自由亞洲電臺
清明節「六四」難屬遭公安嚴控 孫文廣教授被旅遊

正值中國傳統的清明節,如往年一樣,「六四」死難學生的母親們在祭拜孩子時遭遇警方的全程監控。而著名異議人士,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和妻子則被警方禁止參與祭掃先烈的活動,並被帶到外地強制旅遊,另有多名異議人士遭到警方和國保的嚴密監控及威脅。

3.德國之聲
特朗普停止資助人口基金 與中國有關?

美國宣佈停止向聯合國人口基金提供資金支持,理由是聯合國人口基金支持或參與了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而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了墮胎和絕育。川普政府已從一月份開始擴大在全球遏制計劃生育的政策,削減對支持墮胎的國際機構的資助。

4.路透社
韓國現代和起亞汽車在中國減產 因中韓外交關係緊張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中韓關係緊張和競爭激烈威脅到獲利,韓國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已經削減了在中國的生產。韓國聯合通訊社週二指出,3月份現代和起亞在中國的銷售合計比去年同期下滑52%,不僅威脅兩家車商的獲利,相關供應商也受到牽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