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或購買? 紐約動物收養所告訴你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都市人愛養貓、狗,不過,寵物應該去買還是領養呢?一起看看。

剪綵儀式過後,這家動物收養中心正式落戶紐約,面向民眾。

一進門,左邊區域專門為成年貓咪量身打造,有階梯可以活動,也有小窩可以休息。

義工會和貓咪們玩耍,讓牠們不怕接觸人類。

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義工Hiromi Nobata:「最重要讓貓咪學會和人共處,我們希望牠們有家可歸,融入家庭,很多貓咪的來源地不詳,大部份是街貓。」

至於再小一點的貓寶寶,則會在另一個房間裡,有專人細心照料牠們的起居。

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義工Hiromi Nobata:「有些小奶貓還要拿奶瓶餵,牠們沒媽媽,我就要照顧好牠們,餵奶,確保牠們乾淨,開心,每幾個小時,牠們都會長胖一點。」

而狗狗則是單獨分開在一個個的房間裡,工作人員定時會與牠們玩耍。

不過,不是所有的貓咪和狗狗都這麼幸運。

目前,美國每天讓5千多隻貓咪和狗狗安樂死,原因是動物收容所沒有足夠的容納空間。

為了減少殺害,收養中心呼籲,「領養代替購買」。

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執行長Gregory Castle:「收容所會讓貓、狗安樂死,即使牠們身體健康,因為收容所裝不下,也沒人領養。」

收養中心希望通過推廣,建立民眾的領養意識,紐約有望在2025年全面取消動物安樂死。

網址:http://bestfriends.org/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立弗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