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南加再籲修路 車主年稅多繳百元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4月4日,州長布朗在南加州河濱縣再次呼籲加州人支持「道路整修法案」,預計這些法案將為加州增加超過520億美元的稅收。灣區最新民調顯示(KPIX5電視台),有61%的選民反對加稅,認為應該合理規劃當前的稅收。

根據洛杉磯時報,2016年洛城的車禍死亡人數為260人,比2015年增加了43%。洛城交通部門表示,要扭轉局面,需重建部分道路以及加強管控車輛超速,但這兩項措施都需要更多資金支持,而需要道路整修資金的,也不止是洛杉磯。

加州州眾議員Josh Newman:「加州交通系統有很多被拖延的維修項目,這大概需要一千億美元,當前預算還沒拿到足夠的資金。」

加州州眾議院交通委員會主席弗雷澤(Frazier) 表示,維修加州的高速路需要約590億美元,城市道路則需要約730億美元。為此,州長布朗與多位州議員提出了每年增收52億美元的道路整修數項法案,並將連續徵收十年。

然而,不少民眾認為,加州賦稅太高,部分相關稅收也並未全部用於交通建設,如計重費(weight fee)就被挪用。州眾議員Newman為此提出憲法修正案SCA2,希望避免交通項目資金被移作他用。

加州州眾議員Josh Newman:「我提出的修憲法案會要求,以修繕交通名義徵收的費用,必須只能用在交通維修項目上。」

州參議院將在4月6日就道路整修法案進行投票,如果通過,民眾最早可在2017年7月看到相關費用的增長,預計一般車主在燃油消費稅和牌照稅上,每月共將平均額外支出9.47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