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放鬆監控 陸民成功拜祭趙紫陽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今年清明節,北京當局似乎對民間拜祭敏感人士有所放鬆。4月4號大批民眾前往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故居,進行悼念活動,沒有像往年一樣遭駐守胡同附近的警察強行阻攔,只是被錄了像。

同情六四學生的趙紫陽逝世已經12年了,至今仍未能安葬,骨灰一直保留在北京富強胡同6號故居,每年清明節,都有大批維權人士和訪民,前往拜祭,都遭到阻攔或被捕,送久敬莊關押。

4月5號,遼寧丹東訪民姜加文告訴《新唐人》,4號,他們一行10多個人,前往趙紫陽故居悼念沒受到阻擋。

遼寧丹東訪民姜加文:「早晨9點半,我們坐2號汽車,到北京婦產醫院下車以後,就有兩臺警車停在富強胡同6號的路口,我們往裡走的時候,他們國保便衣到丁字路口全站著,用記錄儀記錄我們每一個人,沒有上來阻擋。」

黑龍江維權人士肖書君說,國保錄過像後,他們順利到了趙紫陽家門口。

黑龍江維權人士肖書君:「趙紫陽的兒子,還有女婿、二姑娘出來接我們,非常熱情,我們去了以後,大家夥到那兒祭拜了一下,然後在院裡互相拍照。」

姜加文:「訪民王海平講了幾句悼念的話,還有控訴冤情,大家眼淚含在眼圈,王海平一邊講一邊哭,有記者給我們錄像。」

趙紫陽因同情六四學生被軟禁至2005年去世。他的次子趙二軍對媒體說,就其父母骨灰合葬問題,已跟中央辦公廳商討,不進八寶山公墓,以平民方式由家人覓地安葬,預料明年4、5月能落實。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