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碰頭」機會 韓檢將分開收押朴槿惠和崔順實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親信干政遭彈劾下台,至今已被拘留6天。檢調單位今天向首爾看守所提請將崔順實移送至首爾南部看守所,將其與朴槿惠分開收押。

中央社引述韓國媒體報導,崔順實自去年11月被逮捕後一直關押在京畿道義王市的首爾看守所,3月31日朴槿惠也被羈押在同一看守所。

週二(4月4日),檢方至看守所對朴槿惠展開訊問。這也是朴槿惠被捕後首次接受檢方調查。6日還將接受第二次訊問。

儘管看守所方面加強管控,但考慮到首爾看守所女監規模不大,兩名涉嫌共謀的犯罪嫌疑人被關在同一看守所,難免會有「碰頭」機會,或有毀證滅據之憂,因此檢方決定將二人分開羈押。

據各看守所的規定,一般當天或隔天即可完成移監。預計崔順實本週內將被移送至首爾南部看守所。

前青瓦台附屬秘書鄭虎成和負責政策協調的前首席秘書安鐘範都被關押在南部看守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