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疑似化武攻擊72死 敘俄互相指控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汗舍孔鎮周二疑似遭到化學武器襲擊,到目前為止,至少造成72人死亡,包括20名兒童,另有數十人受傷。

目前,這場襲擊造成至少7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死者中有20名兒童。一些傷者被送往土耳其接受治療。

在土耳其醫院接受治療的傷患表示,他們呼吸困難、噁心和眩暈,認為是受到了化學武器的襲擊。

敘利亞傷患VEDA AJEJ:「有一個火箭爆炸,冒出很多煙。有很多煙,有氣味,呼吸非常困難,我們再也無法呼吸。」

敘利亞傷患AHMED:「因為我呼吸困難,立刻昏倒在地。」

是誰發動了這場毒氣攻擊,國際社會指向敘利亞政府軍,而俄羅斯則說是控制該地的反叛力量。

週二,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稱,敘利亞政府軍襲擊了一個反政府武裝的倉庫,裡面有反政府武裝製造的化學武器。

敘利亞政府也否認使用化學武器。

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週一表示,幾乎可以肯定是效忠敘利亞政權的軍隊使用化學毒劑沙林發動了這起襲擊。

除此之外,包括歐盟、英國外交大臣、當地監控小組、醫務人員和救援人也都指責是敘利亞政府軍犯下了這起暴行。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